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央行调查:居民对高物价承受心理趋稳

  张?

  央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居民对当前高物价的承受心理趋于稳定,过半调查者预期三季度物价上涨。

  央行昨日发布的二季度城镇储户调查显示,二季度居民判断“物价过高,难以接受”的占比达45.0%,比上年同期提高15.5个百分点,但比上季度下降4.2个百分点,这是自2007年以来的首次下降。

  同时,认为“物价偏高,但尚可接受”的居民占比为51.6%,比上季度提高4.1个百分点,居民对当前高物价的承受心理趋于稳定。

  居民对第三季度物价预期仍较悲观,50.5%的被调查者认为三季度物价“上升”,比上年同期提高0.3个百分点,为调查以来同期最高,但与2007年四季度64.8%的历史峰值相比,则大幅回落了14.3个百分点,略有趋缓迹象。

  由于资本市场动荡和下跌,居民的储蓄意愿不断增强。调查显示,在当前的物价和利率水平下,认为“更多储蓄”最合算的居民占比连升3个季度,从2007年三季度的25.4%升至本季度的38.1%,累计上升12.7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认为投资股票或基金最合算的居民占比在上季度大幅下跌 8.5个百分点的基础上再跌10.8个百分点降至16.8%,基本恢复到2006年年中水平。

  此外,居民对下季度增收信心略显不足。回答未来收入“增加”的居民占比为25.2%,分别较上季度和上年同期下降2.2和4.1个百分点。

  兴业银行分析人士认为,居民投资行为趋于保守,避险取向明显,而居民对未来收入信心略显不足,可能是居民对未来经济形势看法较为悲观的反映。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