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焦瑾璞:民间金融亟须阳光化

  周静雅

  昨日,在第四届中国创投融资发展高层论坛上,原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副所长焦瑾璞表示,我国迫切需要出台一部放贷人条例的法规,将民间金融和个人放贷纳入规范化程序,即将民间金融阳光化。

  焦瑾璞认为,中国对民间金融的约束相对较多,至今没有一部以个人借贷或私有借贷关系为基础的法律法规,大量游离于正规金融之外的融资活动需要政策、法规和制度的规范。

对此,焦瑾璞指出,“民间资金进入的突破口就是农村金融”,他认为金融监管部门要大力鼓励农村金融市场设立小额贷款公司、基金互助组织,以及其他类型的金融机构。

  上月,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的指导意见》及《关于村镇银行、贷款公司、农村资金互助社、小额贷款公司有关政策的通知》,焦瑾璞表示,这意味着“实际上农村金融市场已经放开”,希望更多的机构去开发农村金融市场。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焦瑾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