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国联通4万基站转让电信C网相关高管已得到任命

  马晓芳

  一方面是人员划拨,一方面是资产分割,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之间的整合正在紧锣密鼓地展开。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从中国联通获悉,中国联通约有4万个基站会转让给中国电信,但资产分割是目前双方最复杂的一项工作。

与此同时,中国联通原CDMA网经营部总经理张明天等人已经开始到中国电信上班。

  4万基站转让电信

  昨天,记者从中国电信内部获悉,除了少部分完全的C网基站明确划归电信之外,大部分C/G两网共用的基站划分是电信和联通目前焦点。

  根据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拟定的时间表,中国联通从6月12日起启动资产清查,在6月25日前完成省级分公司清查工作,7月15日完成总部级清查。

  不过由于中国联通大部分基站都是C/G两网共站共址,任何一个运营商要重建基站都将面临非常大的困难。

  昨天有媒体引用中国联通A股上市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赵一雷的话表示,中国联通将有3万个以CDMA名义建立的基站将划转给中国电信,另外再出售1万个基站给电信,出售总额约45亿元,已包含在最终的总交易价格里。

  此前,运营商曾计划将中国联通的8万基站由联通和电信平分,没有基站的一方再以“租用”的方式获得基站的使用权,双方共同出人维护。不过这个方案并未被双方接受。

  中国电信内部人士透露,联通与电信在基站问题上的争执非常激烈,虽然两个公司已经制订了资产清查的时间表,但由于争议太多,整个过程有可能推后。

  联通C网高管已得到任命

  记者昨天同时在中国电信内部获悉,包括中国联通原CDMA网经营部总经理张明天、原网络建设部总经理张洪涛、原C网经营部副总经理周小平等在内的部分中高层已经到任中国电信。

  据记者了解,按照目前中国电信的任命,张洪涛将出任中国电信移动建设部总经理,周小平出任个人客户部副总经理。但张明天的职位不详。

  此外,中国联通内部人士透露,中国联通少量处级干部也已前往,总数大约20人左右。

  除了上述主要C网高管之外,中国联通划拨中国电信相关人员尚未正式启动,按照规划,将有29.3%的联通员工将被划给电信,目前只有相关人员以“借调”的名义到电信办公。借调范围为各省级分公司本部部门经理及以下人员,借调人数为各单位10~15人。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个 | 周小平 | 张明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