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调查报告显示银行家宏观经济信心指数回升

  本报北京6月25日讯 记者宋焱报道 央行今天公布的二季度全国银行家问卷调查报告显示,二季度,银行家宏观经济信心指数回升,预计下季度宏观经济运行趋好。

  从银行家信心指数看,认为当前宏观经济运行“过热”或“偏热”的银行家占比为64.4%,比上季下降10.6个百分点。

对下季度经济运行走势,53.9%的银行家预计将持续偏热,40.3%的银行家认为“正常”,表明银行家对下季度经济形势判断趋好。受此影响,本季度银行家宏观经济信心指数再度回升,达37%。

  从银行业景气指数看,二季度银行业景气指数为68.3%,比上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4和1个百分点,属于高位回落。银行家对目前经营状况感觉较好的主要理由是:财务状况良好、盈利银行增加和资金头寸紧张局面缓解。

  从货币政策感受指数看,二季度银行家货币政策感受指数再创新低,降至31.2%,连续5个季度累计下降24.6个百分点。同时,银行家判断货币政策“过紧”或“偏紧”的比例达到66.1%,为2004年调查以来的最高值,对紧缩货币政策感受不断增强。此外,银行家普遍感受到央行引导信贷投向的政策效果,认为总体利率水平适度,对下季度加息预期弱化。

  从贷款需求景气指数看,继2008年一季度贷款需求指数大幅反弹后,二季度此指数继续保持高位,达68.8%,为2004年调查以来的同期最高值。从贷款行业分类看,农业、制造业与非制造业贷款需求指数均处于较高位置,并创同期新高,但非制造业中的房地产业、建筑业贷款需求指数回落突出。从不同贷款用途看,企业经营周转类用贷款需求指数增长,个人消费贷款需求指数全面下降,其中个人购房贷款需求指数降幅明显。从贷款对象看,大型企业贷款需求指数上升,中、小型企业贷款需求指数下降。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