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上海银监局局长:商业银行应准确定位理财

  ⊙本报记者 邹靓

  在昨日举行的2008第一届银行理财高峰论坛上,上海银监局局长阎庆民提出,财富管理在中国是一个新兴市场,商业银行应准确定位理财机构,并对金融消费者展开全面教育。

  目前,上海的银行理财市场发展迅猛,产业创新相当活跃。

但是财富管理毕竟是一个新兴的市场,商业银行普遍对理财机构定位不够精准,个别的银行将理财产品视为吸收存款,这样问题就很大。其次银行理财市场的竞争还不够充分,因此去年以来受到宏观经济的影响,各家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的潜在的风险逐渐的暴露。同时履行社会责任也不够到位。

  “上海银监局一直在督促上海中外资商业银行吸取前一阶段的教育,在目前整体风险水平波动比较大的情况下,建立全面的风险管理体系,提高对理财人员管理和培训,提高产品设计和定价,增加产品的竞争力和服务水平。”阎庆民说。

  对于金融消费者教育,他同时也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建议。即商业银行应当建立金融消费者工作教育机制,向金融消费者充分披露信息、揭示风险,完善我们约束、激励机制,加强对商业银行员工教育的和培训。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阎庆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