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ST盐湖吸并盐湖钾肥突然提前启动

  ⊙本报记者 徐锐

  在以“ST盐湖”身份征战资本市场仅仅3个月后,青海盐湖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便迫不及待地开始了第二轮资产整合行动??ST盐湖吸收合并盐湖钾肥,速度之快远超外界预期。

  ST盐湖和盐湖钾肥今日同时公告称,因启动两公司之间的合并工作,两家公司股票将于今日起同时停牌,公司将按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发布有关重组、合并进程的公告,并根据规定办理停、复牌的有关事宜。

  “作为盐湖钾肥的控股股东,ST盐湖在生产经营中不可避免的将与其发生关联交易行为,而为了避免两家公司潜在的同业竞争,ST盐湖大股东青海省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青海国投”)此前做出了提前启动吸收合并程序的决定,但没想到进度能如此之快。”有市场分析人士对此表示。

  事实上,若按照SST数码(ST盐湖前身)去年7月份所公布的重组方案,此次吸收合并计划可能要到2011年才会最终完成。根据方案中青海国投的承诺,在盐湖集团先借壳SST数码整体上市后,再视存续公司到2010年的业务经营状况决定是否合并盐湖钾肥,也就是说至少要到2011年才能彻底完成此次吸收合并。

  而在此后3个月,ST盐湖又于去年10月表示,为减少公司与盐湖钾肥之间的关联交易,消除潜在同业竞争的可能性,经本次交易的各方沟通,拟提前启动吸并盐湖钾肥的程序。青海国投承诺,将在ST盐湖股改实施完成并经历一个完整的会计年度之后的10个工作日内提议启动存续公司和盐湖钾肥合并程序。

  有意思的是,由于青海国投已将上述合并预期写入了ST盐湖今年3月公布的股改承诺中,因此在两家公司日前决定提前启动合并工作后,有投资者疑惑道:在如此短的时间内便进行吸收合并,那么这算不算是违背股改承诺呢?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