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张朝阳:搜狐“后奥运”广告增长仍可期

  ⊙本报记者 张韬

  对于搜狐在奥运后广告收入增长将有所放缓的说法,搜狐董事局主席张朝阳昨日接受专访时向记者表示,这是一个“误读”。张朝阳表示,关于搜狐2009年广告收入增长率将降为20%-30%的说法不正确,因为还存在许多细节及创新项目,搜狐明年到底有多大的增长还没有明确数字。

  上海证券报:奥运之后的广告增幅是否会减缓?

  张朝阳:奥运会带给搜狐的是品牌效应,因为搜狐在奥运会报道中占有绝对优势,从而可以使用户从竞争对手那里切换到搜狐。在通过奥运会提升品牌并吸引有效的切换用户后,搜狐2009年的广告点击率将大量增加,而这是广告商非常看重的效果。所以,搜狐完全没有理由认为明年的广告收入将仅有20%-30%的增长。

  上海证券报:您如何看待奥运会后,整个互联网品牌广告市场增幅将有所趋缓的论调?

  张朝阳:只要中国经济能够保持高速成长,互联网广告的增长就会持续。此外,在中国网民人数持续增长及公众对互联网依赖越来越强的背景下,我看不出网络广告将减缓增长速度的趋势。同时,由于网络企业创新性特别强,在未来仍将产生很多的新模式,比如类似于Web2.0、视频等的创新,这都会刺激广告商在创新型的互联网媒体上做广告。

  上海证券报:根据搜狐最新披露的财报,网络游戏的收入已超过广告收入,您如何看待这一现状?

  张朝阳:搜狐并不是一个网游公司,并始终把媒体平台作为一个重要的根据地。但同时,搜狐也会扫荡其他领域。

  上海证券报:此前您始终认为华尔街没有充分认识搜狐,但搜狐网游业务大获成功后,股价大幅飙升。您认为华尔街对搜狐态度转变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张朝阳:搜狐股价短期内的大幅上涨我也始料未及。至于华尔街对搜狐态度的转变,我想根本原因还是在于搜狐出色的业绩。不过我认为华尔街还是不懂搜狐,因为他们只能理解给搜狐收入带来影响的业务,譬如搜狐的网游战略,但对于未给搜狐带来实质收入的业务,譬如搜狗输入法,他们就很难理解。可对于搜狐而言,搜狗输入法为搜狐抢占重要的桌面端,对搜狐未来的战略布局十分重要。

  上海证券报:您为搜狐网游部门设立的目标是什么?搜狐未来是否考虑并购,是否考虑过回归A股?

  张朝阳:搜狐网游的竞争目标是与巨人、盛大及九城这类纯粹的网游公司展开竞争,我希望搜狐网游能更上一层楼。目前,搜狐不会做大的收购,因为这不符合互联网的增长规律。至于是否考虑回归A股,搜狐只希望踏踏实实做好一个企业,目前公司资金充裕,不需要再到股市集资。

  

(责任编辑:贾海滨)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