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气氛略微回暖 3000点有阻力

   渤海投资研究所 秦洪

  昨日A股市场持续震荡盘升,上证指数以2905.01点的次高点收盘,上涨101.99点或3.64%,成交量有所放大至691.5亿元,从而在日K线图上留下一根实体较长的阳K线,也使得上证指数的底部形态趋于明朗,看来,市场有望进入到反弹行情中。

  做多能量积聚

  A股市场之所以出现如此火爆的走势,主要在于多空力量的博弈格局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在前期,一方面是舆论的不利信息较多,高油价、从紧货币政策等,另一方面则是市场的做空能量较为充沛,尤其是大小非的减持预期一度击溃了多路机构资金,大盘只得选择大幅回落。

  但空方经过前期的宣泄之后,能量渐渐衰退,尤其是大小非的减持预期有了较大的改观,从而有利于做多能量的聚集。

  近期一系列上市公司相继公布控股股东自愿锁仓或减持价格大幅提升的信息,这有利于化解空方阵营的力量,也有利于市场各路资金重新审视未来大小非解禁后的抛售压力,这无疑有利于机构资金的做多力量的聚集。

  此外,近期新发行的基金也有建仓的意愿。经过持续下跌,目前A股市场的动态估值水平渐渐接近2005年的历史底部水平。而随着新发行基金的数目渐多,基金之间的博弈格局也推动其考虑低位建仓。资料显示,4月份有8只新基金宣告成立,5月份达到13只,而在6月份,结束募集的新基金达到创纪录的16只,其中有13只为偏股型基金。如此众多的基金一旦进入到建仓周期,那么,买盘的力量自然陡增,有利于改变前期空头肆虐的格局。

  反弹行情或延续

  当前的资金面也有利于市场形成继续反弹的引擎力量:

  一方面是因为新基金等机构资金的建仓力量已经在盘面中逐渐释放,上海莱士步步高等新股近期持续出现了大笔买单,这显示出当前A股市场的确有新资金流入的迹象。

  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成交量逐渐放大,比如说沪市的成交量在本周一、本周二、本周三分别为430亿元、514亿元与691亿元。而且,近期A股市场在午市后的量能均大于午市前的量能,显示出机构资金的建仓具有一定目的性。

  以上这些因素的聚集,将对A股市场的中短线趋势形成积极推动力,有望推动大盘的反弹行情向纵深发展

  操作可略积极

  不过,从盘口来看,在3000点一线,可能将面临一定的阻力位,原因主要是3000点一线是前期一度被市场认可的坚实底部,在此区域,多空频频换手,套牢盘较多。

  所以,笔者预计今日A股市场仍将逞强,但在3000点一线或有强阻力。当然,如果量能持续放大且银行股等金融股持续放量走高,那么,大盘也有望突破这一阻力位。

  正因为如此,在目前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可略积极一些,主要可关注三类品种:一是新股,新股历来是大盘反弹行情的风向标,可跟踪上海莱士(002252)、大洋电机(002249)、步步高(002251)以及海陆重工(002255)等品种;二是超跌的中低价股,尤其是那些基本面尚可、存在着积极改善预期的个股,如太极集团(600129)等品种;三是产品价格上涨、半年报业绩或将大幅提升的品种,如联合化工(002217)、恒邦股份(002237)以及浙江龙盛(600352)等品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