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核能行业:国家战略选择 发展空间大

  随着进入高油价时代,越来越多的替代品行业发展前景将变得十分广阔,尤其是新能源行业,成为市场投资者追捧的热点。由于很多新能源行业的大规模实施还不具备条件,而国家相关部门曾经表示,调整能源结构的优先选择是加快发展核电,因此核能发展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具备良好的发展前景,相关个股受益明显。

  首先,政策扶持,加快发展速度。据了解,到2020年,我国核电运行装机容量争取达到4000万千瓦;核电年发电量达到2600-2800亿千瓦时。在目前在建和运行核电容量1696.8万千瓦的基础上,新投产核电装机容量约2300万千瓦。这表明核能作为我国新能源的首选能源,未来将进入一个高峰发展阶段,相关上市公司随着行业的高成长其业绩水平有望不断提升,具备积极的投资价值。其次,中期选择,等待市场挖掘。相对于新能源板块,太阳能、风能、生物能等子行业被投资者高度青睐,核能概念股有被冷落的嫌疑,但一旦被市场所认可,未来具备较大的想象空间,况且经过一轮猛烈的调整后,该行业估值水平趋于合理,并且在国家政策大力扶持的背景下,将被投资者所认可。

  操作上,由于进入该领域的门槛比较高,因此核能概念股的数量并不多,但其明朗的发展预期仍是投资者可值得重点关注的对象,如自仪股份,公司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组建国核自仪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共同承担第三代核电AP1000仪控系统技术的引进、消化和吸收,可给予关注。(杭州新希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