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交“抗压”术 毛利率预增0.8%

  本报记者 高江虹 邢莉云

  《21世纪》:钢铁、石油、电力等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基建项目用钢需求会比较大,中交集团如何应对原材料上涨的危机?您预计今年原材料上涨会使得企业利润下降多少?

  孟凤朝:原料上涨,人民币升值,新《劳动法》实施,钢材水泥涨价,美元贬值……是我们做老总的天天在想的问题。

这些如果都处理不好对企业的影响是比较大的。

  我们采取了一定的措施,比如在材料方面,尽可能在新签合同的合同条款中与客户做约定,当原料价格波动超出了范围之后要给我们补贴。比如我们这次拿到哈大铁路208亿元的单子,就提前给客户把主要材料的供给单列出来,转移了风险。从去年的新签合同开始就采取了这种方式。

  我们还提高购进原材料的力度。振华港机每年提前储备了10万吨钢材。我们在涨价之前提前储备,同时振华港机在国际上有一定的定价权,签合同的时候可以把价格提高,把这些成本压力考虑进去。

  另外,还有一些地采的原材料也在涨价,我们就加强管理,分析成本,搞标后预算,让项目部承包,与其收入挂钩,通过规范管理消化一部分。具体数据我们还不适宜公布,只能说从今年预测的情况来看,今年各项经济和财务指标不会比去年的差,集团提出今年的毛利率不但不能下降还要增长0.8个百分点。

  《21世纪》:中交重组后对未来如何规划?

  孟凤朝:将来的目标就是打造国际一流的跨国公司。2007年以来,集团编制了《2007年-2010年发展规划》,提出了中交股份“成为世界一流建筑企业”的中长期战略定位和“让世界更加畅通”的企业愿景,明确了“一强、二优、三飞跃”的战略目标。

  一强,就是最强的建筑公司,二优是财务指标经济指标处于优秀值的状态,三飞跃,是指建筑公司处于前三名,利润总额处于同类企业第一名。

  同时我们要努力实现传统产业品牌化,主导产业的高端化,新兴产业的规模化,使我们六大业务板块共同发展。在开拓国际市场方面,具体的海外份额要超过40%,现在外经外贸相加只有26%,要增加海外份额,重组前两家海外份额完成每年营业额5亿美金,去年总共完成15亿美金。原来我们海外市场覆盖51个国家,现在达到70多个国家。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凤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