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天坛生物并购成都蓉生

  本报记者 沈玮

  停牌逾一月的天坛生物 (600161.SH)25日公告了定向增发方案。公司将以2.5亿元的价格收购控股股东中国生物技术集团下属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持有的成都蓉生药业39%股权,同时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最终将持有成都蓉生90%股权,再对其增资2亿元。

  25日上午10点半,天坛生物以跌停价14元复牌,跌破了增发价14.43元。

  业内人士指出,天坛生物整合集团资产的进程已经明显加快。作为中生集团旗下唯一的上市公司平台,天坛生物一直有整合集团其他资产上市的预期,这是继2006年收购祈健生物51%股权后,又一个重要的整合步骤。

  “蓉生药业进入上市公司,等于成都生物所注入进来了。”25日,一知情人士对记者表示,成都蓉生由成都生物所持股90%,是该所最核心的资产,也是国内仅次于华兰生物的第二大血制品企业。

  中生集团旗下拥有北京、长春、成都、兰州、上海、武汉六大生物制品研究所,但此次定向增发,其他五所尚未涉及。

  公告显示,成都蓉生主要生产人血白蛋白、静脉注射丙种球蛋白等血液类生物制品,拥有亚洲最大、生产工艺最先进的血液制品车间。到2007年底,成都蓉生药业的年销售额近4亿元,资产总额超过6亿元。

  天坛生物方面表示,并购成都蓉生,将从根本上加强天坛生物在血液制品方面的实力,将使天坛生物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血液制品企业,年投浆量达400吨左右;对成都蓉生增资一是为了解决其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二是为了解决其原料血浆供应不足的问题。这些问题解决后,成都蓉生将成为公司稳定的利润来源。

  近年来,国内血液制品企业普遍存在产品供不应求,产能不足的情况,成都蓉生也不例外。其主导产品均处于供不应求状态,主要的发展瓶颈在于作为主要原材料的血浆供应不足。

  天坛生物方面表示,成都蓉生正在大力推进血站建设,目前已拥有超过10家专业单采血浆公司,血浆收集网络具备一定规模,血浆供应基本稳定。预计在未来3-5年内,血制品市场仍将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成都蓉生的产品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