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7月解禁658亿 环比下降近三成

  板块扫描

  继6月份解禁步入低潮后,7月上市公司限售股解禁市值规模环比再度下降。根据本报数据中心统计,7月份解禁股份合计仅58.77亿股,以25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规模为657.92亿元,7月成为今年以来限售股解禁压力最轻的一个月份。

  首发、增发解禁市值461亿元

  7月份,大小非解禁股份市值为657.92亿元,和6月的932.38亿元环比下降近三成。通过分析,7月份非股改解禁在整个解禁规模中居于主导地位。首发和增发的7月融资解禁规模达到461.44亿元,占总解禁规模的70.13%,解禁股数为35.7亿股。

  具体来看,7月份解禁市值居前的 西部矿业南京银行宁波银行三家上市公司解禁股份全部源自上市前的原始股东,它们解禁市值合计为332.28亿元,占到了总解禁规模的近五成,其解禁压力可能会对股价走势产生影响。

  另外,紫金矿业于今年4月份在上市初向164家战略投资者网下配售的3.5亿股也将于7月25日上市流通,其配售股份占目前已流通A股的33.33%。而 金地集团去年向32家机构定向增发的3.46亿股也即将上市流通,不过昨日该股票的收盘价为9.71元,远低于增发的协定价格。

  7月股改解禁196亿元

  统计数字显示,在获得解禁的93家上市公司中,75家上市公司为股改解禁,占总比例的80.65%,在获得解禁额度上,股改受限股解禁也得以23.07亿股的解禁额度和首发和增发的融资解禁"分庭抗礼",但是就解禁市值来看,7月份限售股的股改解禁196.47亿元的规模仅占当月上市公司解禁总额的比重尚不足三成。

  其中,7月份在75家股改解禁的上市公司只有 中联重科锦州港的大小非限售股解禁股份数量超过1亿,解禁市值分别为28.81亿元和11.08亿元。其余上市公司都是股本数量较小的中小型企业,所以7月份股改解禁对市场整体的资金压力并不迫切。

  大小非减持意愿下降

  进入6月以来,大盘经历了连续10个交易日的下跌,上证综指从6月初3459.04点,下跌554.03点,跌幅16.02%。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不少股票的市场估值日趋合理,而大小非股东的减持意愿开始减弱。

  统计显示,截至6月25日,21家上市公司本月共发布了22份大小非减持公告,累计减持股份1.35亿股,与6月份大小非减持股份1.44亿股相比,本月大小非减持规模减少了6.25%。其中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在 交通银行上减持了0.33亿股,累计套现达到3亿元。其次是广东宝丽华集团有限公司减持了 宝新能源的1064.83万股的股票,套现金额达到1.37亿元。

  此外,近期大宗交易平台的交易也异常活跃。6月以来累计有2.98亿份的限售股通过大宗交易转让,成交金额累计达到29.54亿元。其中 中国平安通过大宗交易的成交量最大达到2243.2万股,累计成交金额10.50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大宗交易的确分流了大量限售股的减持行为,极大地减轻了二级市场的抛售压力,加之目前减持意愿日趋弱化、解禁暂时步入低潮和A股投资价值的逐渐显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