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下跌造成融资困境 114家拟增发公司股价破发

  ST博信6月24日发布临时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了非公开发行2.4亿股股份,拟赎买包括登电集团及其它认购人持有的煤炭、电力、水泥、铝合金及制品等资产的预案,发行价格以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为基准,即7.52元/股,而这一价格已经高于公司4月初停牌时的收盘价6.89元。

在市场下跌期间由于公司股票一直处于停牌状态,因而股价存在补跌要求。25日复牌,股价开盘不到三分钟即跌停,午后在个股普涨带动下跌幅收窄,最终收盘6.71元,较增发价格已经低了10.77%,增发面临困境。像ST博信这样的情况并非少数,市场6000点以来的大幅下挫,大量个股股价跌幅过半,众多推出增发预案的公司,目前股价已经低于拟增发的发行价格。

  统计显示,截至6月25日,2007年以来公布了增发公告但至今仍未实施的公司有257家,其中159家公司在公告中明确了拟增发价格,截至6月24日收盘,114家公司复权后收盘价已低于拟增发价格,增发面临困境。114家股价跌破拟增发价格的公司中,股价较拟增发价折价幅度最大的是宏达股份(600331),今年4月21日公司公布定向增发预案,随后股价连续6个跌停,之后由于公司本部所处地区属地震重灾区,受灾情况较为严重,因而股价一直呈下跌态势。6月24日收盘,公司股价为18.85元,较当初公布的拟增发价72.08元已跌去了73.84%;另一只有色个股驰宏锌锗(600497)和一只地产股浙江广厦复权后收盘价较拟增发价折价幅度在60%以上,其余折价幅度在50%-60%的个股有9只,在40%-50%的个股有19只,折价幅度超过30%的个股总共有57只,占股价“破发”个股数量的比例刚好一半。

  114家6月24日复权后收盘价低于拟增发价的公司中,9家公司方案已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分别是城投控股(600649)、丽江旅游风神股份(600469)、福田汽车空港股份吉电股份(000875)、上海普天(600680)、威尔科技(002016)和太原重工(600169),其中城投控股、丽江旅游(002033)、风神股份、福田汽车(600166)四家公司股价较拟增发价折价在30%以上,其它五家公司股价较拟增发价折价幅度在16%-26%之间。除去证监会审核通过的情况外,其余105家公司中49家经股东大会通过,56家处于董事会刚公告阶段。

  一般来说,增发价格较股票市场价格要低,尤其是定向增发的情况,市场价格若低于拟增发价,增发则会面临一定困境。之前有部分公司通过调低增发价格实施增发,这样会使得募资减少;或者等待市场好转股价回升,但是这样会付出时间成本,尤其对于方案已经通过证监会审核通过的公司来说。为了使增发能够顺利进行,公司可能会作各种努力使公司股票抗跌或是反弹,因而这些公司可能会存在一定的投资机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