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与三联集团矛盾日益升级国美宣布撤销三联商社董监事提名


   ⊙本报记者 祝建华

  
  
  
   三联商社2007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的前夕,国美电器昨日正式宣布,撤销对三联商社董监事提名,国美人员也将不会参加三联商社6月27日的股东大会。由此,国美电器与三联商社第二大股东三联集团之间的矛盾进一步升级。


  
   国美电器总裁陈晓介绍,撤销对三联商社董监事提名的原因包括:三联商社内部存在资产及业务不完整等严重隐患;三联商社对董、监事换届选举采取“累积投票制”的方式,这不符合《三联商社章程》规定,应该按照《章程》以普通决议(过半数)进行;三联集团所持2276.56万股权屡次拍卖屡次“流产”,又未得到合理的解释。

  
   在谈及三联商社资产及业务不完整时,陈晓表示,三联集团早年在重组“郑百文”时,将不可独立存在的三联门店资产注入上市公司,而上市公司独立经营和资产完整不可或缺的品牌资源、采购权、配送权以及售后服务等均由三联集团把持,上市公司的经营管理严重依赖三联集团。陈晓举例说,目前记在三联商社名下的直营门店共有9家,但只有1家属于三联商社,另有4家分店是和三联集团的关联交易店,4家门店是租赁而来,其中2家租赁店可能随时终止经营。可以说,目前的三联商社是一个存在诸多问题的“空壳”,这与本报在三联商社首次股权拍卖之后的判断完全一致。

  
   此外,今年4月,中国证监会因三联集团及关联公司与三联商社发生大额资金往来,并为三联集团大额贷款提供担保未依法披露对三联商社及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行政处罚;但三联商社并未对该违法事件依法进行法律责任的追究,为上市公司挽回相关经济损失。

  
   陈晓称,在国美曲线成为三联商社第一大股东后,国美曾试图邀请三联集团对上述问题进行沟通,但未得到理想的回应。如果此时国美贸然进入三联商社董监事,会造成前后董监事会和管理权责不明晰,无法纠正原有的隐患问题。为此,敦促相关部门责成三联集团立即采取措施对上市公司资产及业务不完整独立一事予以补救及改正;并要求三联商社及时解决原控股股东涉嫌侵占上市公司利益等遗留问题。

  
   基于此,国美不急于进入三联商社董监事,待上述问题解决后,国美将适时利用第一大股东的权利,提请股东大会改选三联商社董监事。

  
   此前,国美提名的陈晓、王俊洲、周亚飞、常诚四名董事候选人,胡天森、何桢、邓杰三名独董候选人以及魏秋立、李俊涛两名监事候选人获董事会审议通过,将提交6月27日召开的股东大会选举。(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