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宝钢施压必和必拓97%是涨幅上限

  每经记者 刘春香

  宝钢与力拓的铁矿石谈判最终达成了涨幅达97%的协议,与另一个铁矿石供应商必和必拓的谈判也将接近尾声。据悉,宝钢与必和必拓的谈判将在下周达成协议。

  昨日,必和必拓方面的最新消息称,必和必拓对力拓与中国达成的协议价格并不满意,试图将协议价格与更高的现货价格挂钩。

  此前,必和必拓与力拓曾要求宝钢集团最迟在下周一接受铁矿石涨价的事实。

  与宝钢的谈判过程中,必和必拓一直以现货市场价格以及停止向中国市场供应铁矿石为筹码来抬高谈判价格。并且,以“与中国距离近,运输成本较低”作为提价的另一个理由,要求获得运输补偿。

  “必和必拓试图以更高的谈判价格来达成协议,但是宝钢不会这么被动”一位业内钢铁分析师指出。

  公开资料显示,宝钢与力拓达成的2008年度铁矿石基准价格中,力拓的PB粉矿、杨迪粉矿、PB块矿将在2007年基础上分别上涨79.88%、79.88%,96.5%。

  也就是说,接下来宝钢与必和必拓的谈判也将在这个范围内,并且宝钢将以这个价格定为上限。

  但是,必和必拓深知目前国际铁矿石市场供小于求,其认为,宝钢与力拓达成的协议价格意味着,购买澳大利亚铁矿石的成本要小于巴西铁矿石的成本。

  对此,分析师认为,必和必拓很可能接受宝钢的要求,接受与力拓矿业达成的最高97%的铁矿石涨价协议。“必和必拓方面还需要考虑到双方的利益,更为重要的是,如果搞的太僵,将影响他们的长远合作和利益,必和必拓不会不考虑这一点”,分析师认为,必和必拓将会向宝钢妥协。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