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中期放榜临近 基金重仓异动

  中报将至,基金“榜单行情”冲动隐现

  早报记者 忻尚伦

  昨天A股市场出现莫名强劲上涨,有分析人士认为,在临近半年期券基中报放榜的时刻,不排除会出现券基重仓股的“放榜行情”。

  隐现基金“做账行情”

  昨天大盘出现强劲反攻,上证指数上涨逾一百点,两市仅有11家个股下跌,其余全部翻红。

  “虽然昨天有温家宝总理对中国经济发表振奋的言论,但两市出现如此大幅的上扬,确实有些出乎人们的意料。”德鼎投资研究所所长胡嘉说。

  昨日上证指数上涨3.64%。同日,根据一季报统计出来的各家基金第一重仓股板块的涨幅则达到了4.67%。

  “据我所知,现在基金的仓位基本都已经减到了规定的下限。维持在6成左右,最高也不会超过7成。”一家基金公司的操作人士告诉早报记者,“今年中报,机构投资者的业绩都不会好看。现在要比的就是谁排位在前面,谁垫底。”

  为了拼上位,不排除最近会有机构重仓股的放榜行情出现。这不仅是一两个分析人士近期点出的观点。

  资金连续7日流入银行

  市场也似乎正在验证分析师的观点。

  统计数据显示,在今年一季度末的几个交易日内,基金重仓个股也出现“几日行情”。从3月28日到31日,基金重仓板块期间个股的平均涨幅为0.5392%。其中,尤其是兴业银行金融街工商银行广船国际等金融地产个股涨幅居前。从6月23日至今,涨幅居前的个股包括地产股保利地产(涨幅14.78%)、广船国际(涨幅14.37%)、金地集团(涨幅12.9%)等地产个股。

  其中尤其值得关注的是金融股。虽然至今为止,金融股的表现尚不突出,但根据TOPVIEW数据显示,截至6月23日,券基仓位中权重较大的银行板块,已连续7个交易日出现了主流资金净流入的迹象。

  “A股的银行股安全边际很高。”广发证券分析师已将三季度的该行业投资评级上调为“持有”。他们认为,在长期投资视角下,银行个体投资机会将来源于多元化、零售化、规模效应以及战略优先形成的超平均水平资本回报率。但货币流动性过剩以及宏观经济增长模式转型,将使贷款需求和供给进入低增长期,与此同时,经济增长率下降预示信贷风险成本上升,息差面临下降压力。银行业的解禁压力短期内仍存在。短期投资视角则更应该注重风险和防御。

  A50指数基金份额暴增

  无独有偶,昨日香港证监会及港交所称,于接近每月、季度及半年度完结时,港股交易活动均可能增加,股价亦可能会出现异动。证监会将于下周一(30日)半年结时的收市竞价交易时段进行深入审查。

  今年5月30日,多只港股于收市竞价交易时段内股价出现异动,在收市竞价10分钟内的成交额达140亿港元,占当日港股成交额的16.4%。据港交所资料显示,当日有8只股票的收市价与下午4时的最后成交价有超过10%的价格落差,另有13只股份则的价差也达到了5%~10%。

  “在接近每月、季度及半年度完结,以及在指数重整或衍生产品合约到期时,交易活动也可能会增多,股价亦可能出现异动。”港交所提醒交易所参与者和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定时,应特别留意有关市场活动。

  与此同时,追踪A股的新华富时A50中国基金最近规模骤增。据港交所披露的资料显示,6月20日,A50基金规模17.26亿个基金单位;6月23日,增加至18.04亿个基金单位;6月24日,上升为18.44亿个基金单位。在本周的两个交易日内,A50基金的规模增大了1.18个基金单位,这也是该基金4月份之后又一次放大基金规模。

  新鸿基金融集团的彭伟新称,如果上证指数能够反弹至3200点,那么A50短线可能测试16港元(A50昨日收于15.2元,上涨3.12%)。他表示,在经过近期的大幅下跌后,A股市场有理由出现一次强劲的反弹,因为投资者认为A股市场目前可能正在接近底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