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言论巩固7月加息预期

  苏文

  通胀已经成为各国央行的头号敌人,昨天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欧洲议会进行证词陈述,言论中巩固了央行将在7月升息的预期。

  “我说过我们可能小幅加息,以控制通胀预期,”昨天特里谢对欧洲议会表示,“但是我没有说过我们可能设想一系列加息,我们没有预设立场。

  本月稍早时候,特里谢出人意料地暗示,即使经济增长放缓,欧洲央行仍然可能在7月份加息25个基点,以控制物价上涨。

  虽然昨天特里谢表示欧洲央行没有预设立场,但是投资者却预期,欧洲央行可能在今年加息两次。彭博社援引巴克莱资本驻伦敦首席欧洲经济学家Julian Callow的话称,特里谢昨天的言论显示他并没有排除加息超过一次的可能性,他所谓的不能“设想一系列加息”并不能代表什么。

  在上一轮紧缩政策中,特里谢也曾表示并不着手开始“一系列加息”,但结果是,从2005年12月到2007年6月,欧洲央行共加息了8次,直至基准利率至4%的6年高点。

  特里谢还表示,通胀压力已经在最近“进一步增强”,欧洲央行已处于“高度警戒”状态。在原油和食品价格的推动下,欧洲央行5月的通胀率达到了3.7%,远远高于欧洲央行2%的通胀目标。

  “欧洲央行管委会对于当前通胀率的上升特别担忧,通胀升高的程度和顽固性都超出此前的设想,这可能导致民间通胀预期居高不下并引发第二轮通胀效应。”特里谢说。

  对于今后应该采取什么样货币政策才是最有效这一点,欧洲央行管委会内部目前出现分歧。来自荷兰的Nout Wellink认为,欧洲央行将竭尽所能阻止长期通胀的上升。但是,来自法国的Christian Noyer却认为,他对通胀未来的方向表示乐观,因为油价和原材料价格上涨将会得以平息。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