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网络调查:超八成网友亏损近半表示"不会割肉"

  网络调查显示:超八成网友亏损近半表示“不会割肉”

  王斌

  新浪网近期开展的一项关于股市投资者生存状况的调查显示,绝大多数参与调查的网友都出现了亏损,占比高达86.7%。

  截至发稿,调查显示,近一半的网友入市时间是在2007年,占比达到45.96%。

其中,资金规模10万以下的网友略微超过四成,还有25.35%的网友资金规模在10万到20万之间,仅有6.31%的网友资金规模在百万以上。想要通过资本市场获取财产增值是网友参与股市的主要目的,其中29.43%的网友希望借此增加财产性收入,另有26.98%的网友希望通过股票使手中的闲置资金升值。近七成的网友炒股资金来自于其多年的积蓄。

  本轮调整使众多参与调查的网友出现亏损,这一比例高达86.7%,参与调查的网友有60.99%表示其亲人也参与了炒股,而且61.18%的网友表示其家庭目前不支持其炒股。

  针对此轮大跌,网友的意见与分析师的观点趋于一致。认为“大小非”减持造成A股下跌的网友有31.93%,此外有23.78%的网友认为是宏观经济前景不明朗造成了市场回落,仅有合计14.48%的网友认为是上市公司再融资和外围市场动荡导致了A股下跌。

  而此前尽管市场认为行情在奥运前可能会有所启动,但调查却显示有48.03%的网友认为“不好说”,并且超过一半的参与调查者表示对下半年的行情“不抱什么希望”。不过,在“如果股市未来一段时间仍没有大幅的反弹,您会选择割肉吗?”选项中却有44.12%的网友表示“不会”。

  从参与调查的网友情况来看,34.61%的网友希望进一步出台措施限制“大小非”出售股票,有24.97%的网友认为应该引入政府平准基金,此外有15.07%的网友认为应该鼓励大型国有上市公司的母公司回购股票。

  此外,中国人民银行25日发布的第二季度全国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居民投资心态趋于谨慎。本季调查显示,在当前物价和利率水平下,认为投资股票或基金最合算的居民占比,在上季度大幅下跌8.5个百分点的基础上,本季再跌10.8个百分点至16.8%,基本恢复到2006年年中水平。居民家庭拥有最主要金融资产为股票和基金的占比,也分别比上季度和去年同期下降6.4个和9.7个百分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