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国际观察:美国经济“麻烦一箩筐” 政府难理头绪

  资料图:次贷危机以来,美国经济持续低迷,在美国洛杉矶帕萨迪纳市街头,很多女性顾客抢购减价日用品。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中新社纽约六月二十五日电 题: 国际观察:美国经济“麻烦一箩筐” 政府难理头绪

  中新社记者 魏?

  周三,来自美国政府的两份报告使人们对经济的悲观情绪加重。

  美国商务部称,五月份美国新建房屋售价在七个月内第六次大幅下跌,新房销售中间价比一年前下跌了百分之五点七;

  美国能源信息署在国际能源市场年度报告中则指出,到二零三零年,世界能源消耗可能会比二00五年增长百分之五十,这将使原油价格保持在高价区间徘徊,甚至达到每桶一百八十六美元。


  美国摇晃的经济列车下的两条钢轨:油价和房价,如今都面临失控。油价飙升、房价暴跌、气候肆虐,乃至美元贬值、物价上涨,美国经济可谓“麻烦一箩筐”。

  有媒体形象地说,“美国人只要看天气、自己的荷包或电视新闻,就会发现他们的世界已经天翻地覆”。

  由于油价太高,美国国税局甚至“体贴”地表示将提高企业所能报销的汽车里程率,以便反映营运汽车的真实成本。

  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弃车”出行,而选择公共交通。在纽约开往唐人街的地铁上,美国出生的JeffZhang在拥挤的车厢里向记者抱怨:“过去几年里,我还从没遇到过像今天这样,下午三点坐地铁会没有座位”。

  油价上升还导致美国五月份汽车销量出现大幅下滑,尤其影响皮卡和SUV的销售。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五月汽车销量分别下降百分之二十八和百分之十六,克莱斯勒销量也减少了四分之一。

  人们还抱怨,物价上涨“吃掉”了工资,这使人们的消费能力明显削弱,而国民消费增长是目前美国经济扩张的主要动力之一。

  大家寄希望于美国政府能有所作为。

  有分析师认为,如果政府严打炒作,汽油价格可能会下跌五成,“能源投机已成了成长性行业,现在是政府介入的时候了”。

  事实上,当美国能源部宣布国家燃料和石油储备高于预期之后,周三纽约商品交易所八月交货的原油期货价格已大幅下跌,每桶价格比上一交易日下跌了至少四美元。

  但面对全球范围内的能源涨价、物价飞涨,究竟是美国感冒、全球发烧,亦或全球经济联系紧密,各国都无法独善其身?在此情况下,政府怎么做算“有作为”几乎难有定论,也难怪美国政府一时理不出头绪。

  周三下午,美联储将发布货币政策会议声明,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将对通货膨胀与宏观经济表示出担忧。但在目前美国经济仍处于比较弱势的情况下,美联储应暂时不会加息。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