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央行第2季度调查:45%居民认为物价偏高难接受

  央行昨天公布的“2008年第2季度全国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情况”显示,当季有45%的居民认为“物价过高,难以接受”。这个占比较上年同期提高15.5个百分点,但比上季下降4.2个百分点,这也是自2007年以来的首次下降。

  不过,居民对第3季度物价预期仍较为悲观。50.5%的被调查者认为3季度物价上升,比上年同期提高0.3个百分点,为调查以来同期最高,但与2007年4季度64.8%的历史峰值相比,则大幅回落了14.3个百分点,略有趋缓迹象。对房地产市场的预期,未来3个月打算购买住房的居民占比,在上季度跌至历史最低14.6%后,本季反弹至15.1%。调查的7个大城市中,除北京外,居民的购房意愿均较上季度下降。

  调查显示,居民的储蓄意愿不断增强。在当前的物价和利率水平下,认为“更多储蓄”最合算的居民占比连升3个季度,从2007年3季度的25.4%升至本季度的38.1%,累计上升12.7个百分点。居民家庭拥有最主要金融资产也不断向储蓄存款倾斜,当季,居民家庭最主要金融资产为储蓄存款的比例达59.8%,分别比上季度和上年同期提高2.8和7.5个百分点。(记者陈琰)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