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华仪电气:开关业务有两个新的利润增长点


  东海证券

   ●管理层态度诚恳,作风务实,踏踏实实推进公司各项业务。我们实地调研了上市公司华仪电气(600290),与公司风电业务和开关业务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总结公司投资要点如下:

   ●公司定向增发方案获批,兆瓦级风机研发和生产获得资金保障

   公司非公开增发股票方案于6月19日获得证券会通过,预计募集资金60700万元用于兆瓦级风机的研发和生产,其中兆瓦级风力发电机 组研发中心技术改造项目投资10600万元,年产1.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300台项目投资50100万元,项目建设周期1.5年,达产后将实现销售收入234000万元,实现利润总额31715万元。


   ●风机业务稳步发展

   公司风机业务发展稳健,通过与国内风电龙头金风科技合作,积累了丰富和成熟的750千瓦风机制造经验,并在此基础上开发出780千瓦风机,市场销售情况良好,截至6月中旬,公司在手780千瓦风机订单160台,预计未来几个月订单会增加到300台,但是囿于公司目前的产能,估计今年达到300台的计划有一定的难度,但是200台有可能实现。另外,原计划于今年6月底推出样机的1.5兆瓦机组可能会有所延期,今年实现兆瓦级风机量产的可能性不大,预计生产15-30台有保障,这与市场普遍预期的时间和产量有一点差距,但是,总体来说,公司在风机业务上的发展比较稳健,宁愿在产量上有所保守,也要保障风机的质量。2008年应该是公司风机产业承上启下的一年,随着产能的扩大和兆瓦级风机的批量投产,2009年将是公司厚积薄发的年份。

   ●风电发展模式独特

   华仪电气在风电产业上采取的发展方式与其他风电设备公司有所不同,除了直接向风电场销售风电机组外,公司自身积极进入风电场领域,通过测风获得风场资源,然后捆绑销售公司风电设备出让风电场资源,即“以资源换市场”。目前公司已经拥有开发权的风电资源达到204.95万千瓦,如果这些风电场能够完成相关报批手续并顺利建设,将为公司的风电设备销售提供有力的保障。

  同时,公司也计划在风电产业链上更进一步,充分发挥自身在风电方面的经验,走建设再出让的路子:从设计开始(委托设计院),完成项目报批、土木建设、设备安装和调试,产品达到设计性能并稳定运行后转让给其他投资者。这种模式的好处在于可以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各种资源,把风电场本省作为产品来经营,减少各个环节的摩擦,获得增值收益。

   ●电气业务稳定,箱变和GIS 成看点

   公司电气业务发展稳定,2007年实现销售收入6.7亿元,预计今年将保持30%以上的增幅,主要产品包括高低压开关柜、箱式变压器、高压真空断路器和配电自动化产品。高低压开关柜是公司传统产品,市场竞争激烈,业务处于稳定发展状态,配电自动化产品目前占公司的业务比重较小,每年大约1000万元左右的销售收入。公司的箱变业务发展良好,去年的销售收入为6000万元,今年公司加大了对于风电机组箱变和铁路系统的开发力度,一个5万千瓦装机容量的风电场如果装750千瓦机组,则大约需要1600千伏安的箱变60台,如果装1.5兆瓦机组,则大约需要2500千伏安的箱变30台,销售收入在1000?1500万元之间,市场空间较大。随着铁路系统变压器入地的推广,箱变在铁路系统的使用量不断增加,这也为公司箱变业务的发展提供了空间。公司正在加大GIS产品的研发,计划在6月底产出样机,GIS是把断路器、隔离开关、母线、接地开关、互感器、出线套管或电缆终端头等分别装在各自密封间中集中组成一个整体外壳充以六氟化硫气体作为绝缘介质,具有结构紧凑体积小、重量轻不、受大气条件影响、检修间隔长、无触电事故和电噪声干扰等优点,产品市场良好,盈利能力强。如果产品顺利投产,将成为公司一个新的看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