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宏观策略

经济热度指数连续回落 宏观调控效应逐渐渐显

  央行昨天发布的《2008年第2季度企业家问卷调查》显示,宏观经济热度指数连续两个季度下降。央行分析认为,这表明宏观调控效应正在逐渐显现。

  调查显示,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从2007年第4季度的历史峰值18.4%降至本季的12.3%,累计降幅达6.1个百分点。
企业家判断宏观经济“偏热”的占比在上季度已降2.3个百分点的基础上,本季度再降1.6个百分点至17.8%,表明宏观调控效应逐渐显现。

  调查显示,有27%的企业家认为银行贷款掌握“偏严”,此比例为近三年来的高点。企业判断借款利率水平“偏高”的占比达36%,为1997年以来最高。

  企业盈利能力指数明显下降,企业支付能力也有所减弱。从企业规模看,小型企业盈利指数2007年以来首次进入不景气区间达-0.2%,分别比上季度和上年同期下降0.6和2.9个百分点。同时,企业支付能力也有所减弱,资金周转指数为17.7%,分别比上季度和上年同期回落0.5和2.2个百分点。

  2季度企业固定资产投资指数是1994年以来历史同期最高,比上季度提高3个百分点,达7.9%。部分重工业行业,如煤炭采选业、金属矿采选、石油天然气开采和黑色金属冶炼等行业投资热情不减。

  2季度有44.5%的企业家判断生产资料价格上涨,分别较上季度和上年同期提高2.6和13.5个百分点,是1997年以来的最高值。48.2%的企业家认为原材料购进价格上涨,22.3%的企业家认为销售价格上涨,均呈逐季攀升趋势。此外,产品市场需求旺盛,内需拉动作用增强,出口形势有所好转,但出口订单明显低于前两年同期水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