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获香港商品交易指定仓库 泰山石化未有涨跌

  全景网6月25日讯由私人筹组的香港商品期货交易所今天宣布成立,预期明年首季可正式运作。

  交易所将为用家及环球商品交易体系,提供透明商品合约买卖平台,对冲于中国以至亚洲区内的价格风险,促进更多中国商品交易商参与交易。


  泰山石化(01192.HK)前副主席张震远将出任主席一职,泰山石化(01191.HK)已发表公告,张震远因处理其他业务需要辞任该公司执董及副主席职务,24日起生效。而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董事会成员唐马思则出任总裁。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对成立商品交易所表示高兴,他说,本港有开放、有效率及透明的市场机制,加上有利的地理位置,有助弥补其他商品交易所不足。他相信,随着内地对商品需求不断增加,本港商品期货市场将会存在庞大商机,商品期货亦将会是未来几年本港金融市场的发展重点。

  泰山石化(01192.HK)表示,支持香港商品交易所的筹建计划,旗下位于广东南沙、福建泉州和上海洋山的保税石化仓储设施,将成为交易所的指定现货交收仓库,为交易所的交收提供基础设施。而有关设施,将于2011年全面落成。泰山石化主席兼行政总裁蔡天真相信,交易所可吸引产油国家及国际石油贸易商,在香港注册并进行交易,并带动国际资源进一步增加亚太地区的仓储物流设施,及形成国际石化物流及交易中心。

  泰山石化截至下午3点08分,报0.3港元,未有涨跌。(全景网/周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