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中资股领涨 港股小幅反弹

  港股市况

  Market

  港股昨日受台风影响上午休市半日,下午复市后,受内地股市大幅反弹激励,恒生指数一度升逾300点,随后升幅收窄,收市报22635点,上涨179点,涨幅0.8%;半日成交379亿港元。
国企指数上涨178点或1.48%,收报12196点。

  A股扬升激发中资股走强

  美联储议息会议前夕,市场处于观望态度,周二道琼斯指数微跌。外围偏软,然而内地股市气势如虹,周三大幅反弹逾3%,刺激港股下午高开345点,结束了连续四个交易日的跌势。

  香港工商东亚证券韩致立认为,内地股市可能趋向稳定,预计国企指数7月份将涨至13000点,其中多数中资股已经超卖,预料将有强劲反弹。如果中国内地和美国市场人气稳定,那么恒指可能在7月份升至24000点。

  即月期指收市报22650点,升187点,高水15点,成交77717张。国指期货升213点,收报12239,高水43点,成交61803张。当日期货合约成交量活跃,交易商认为,基金半年结(6月30日)在即,大部分成交量可能来自六月合约27日到期前的转仓交易。

  港交所再创新低

  昨日香港商品交易所宣布成立,提供定价平台买卖量身定做的商品合约。市场忧虑港交所可能面对竞争,股价一度挫3%至113.5港元的今年低位,收报115港元,跌2.29%。

  由私人筹组的香港商品期货交易所宣布成立,预期今年年底前可获港证监会批准,并在明年首季可正式运作。

  商品交易所主席、前泰山石化副主席张震远表示,该交易所将为用家及环球商品交易体系,提供透明的商品合约买卖平台,对冲于中国以至亚洲区内的价格风险,促进更多中国商品交易商参与交易。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对商品交易所的成立表示欢迎。

  此外,大行预计内地房地产市场偏弱,当日?确抗善毡槌中?下滑。高盛发表报告认为,内地上半年发展商售楼金额只及全年目标约三成,下半年能否交出理想销售业绩令人存疑,对楼市前景审慎。中海外跌1.1%,华润置地亦继续下挫3.57%。碧桂园跌0.58%,世贸房地产和远洋地产分别下滑1.15%及0.39%。

  并购消息刺激邵氏急升

  昨日有市场消息称,碧桂园主席杨国强已经落实将收购邵氏兄弟75%的股权,刺激邵氏股价一度急升18%。

  市场消息称杨国强已经成功筹得银团贷款,以125亿港元作价收购邵氏兄弟75%的股权,以取得邵氏持有的电视广播控股权,一个月内或可签约。杨国强按例须向小股东提出全面收购,以邵氏已发行股本3.98亿股计,每股收购价31.4港元,较现价高出三成。有消息说,杨国强除了获得李兆基贷款30亿港元外,同时获得邵氏主席邵逸夫借出25亿港元,令交易得以落实。

  该消息刺激邵氏当日股价一度飙升17.9%至24.3港元纪录高点,收市升12.14%至23.1港元。邵氏持有的电视广播亦涨4.55%至46港元。

  中海油南海新油田成功投产,股价上涨3.38%,收报13.44港元。

  本报资料图片张秀菊/制图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