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中国铁建 增资下属三家子公司

  本报记者吕东

  中国铁建(601186)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分别对下属三家子公司实施增资计划。其中,拟在收购中铁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股权并变更为控股子公司后,将对其增资15亿元。

  根据公司董事会审议方案,中国铁建将出资受让全资子公司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和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所持中铁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共计60%的股权,将中铁房地产公司变为公司全资子公司,股权转让价款的计算方法为原始出资金额加计银行同期贷款利息。
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以自有资金向中铁房地产公司增资,将中铁房地产公司注册资本由人民币5亿元增加至人民币20亿元。

  公司表示,中铁房地产公司是公司房地产业务板块的龙头企业,随着企业发展、投资规模的扩大和股份公司对房地产业务的总体规划要求,其现有的5亿元注册资本金已远远不能适应发展要求,对银行受信的取得及投标工作均带来不利影响。公司出资认购中铁房地产公司增加的注册资本,能够有效解决前述问题,促进公司房地产业务板块持续稳定发展,确保股份公司房地产战略目标和利润指标的实现。为进一步理顺股权关系,顺利实现对中铁房地产公司的增资,公司需先收购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和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所持中铁房地产公司股权,将中铁房地产公司变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将尽快与被收购方达成协议,以期尽早完成对中铁房地产公司的增资。

  同时,中国铁建拟利用自有资金对参股的承担尼日利亚拉格斯州莱基自贸区开发、运营、管理的中土北亚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增资人民币6500万元,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向中土北亚公司增资人民币2250万元。公司和中国土木工程公司增资完成后,加上其他投资方的增资,中土北亚公司的注册资本将由人民币5000万元增加到人民币20000万元,公司持股比例由10%增加到35%,中国土木工程公司持股比例仍为15%,公司对中土北亚公司的直接和间接出资合计为人民币10000万元,占中土北亚公司全部注册资本的50%。

  中国铁建还将利用自有资金人民币15000万元,以增资方式投入公司全资子公司中铁轨道系统集团有限公司,用于新建高锰钢辙叉项目。

  此外,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投资人民币84080万元,实施云南省昆明市主城东南二环快速系统改扩建工程,第二标段BT项目。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