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商业评论

创投业专业人士:做人民币基金不要一窝蜂

  “去年是中国PE(股权投资基金)发展的重要年份,人民币基金的前景也非常被看好,但是国内做PE一定不要一窝蜂,要注意各类可能出现的风险”,在25日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创投融资发展高层论坛上,众多与会的创投业专业人士均表达了上述观点。


  “去年是中国创投市场规模大幅增长的一年”,在开幕致词中,国内投融资专业顾问机构北京纵横合力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于公说。根据他提供的统计数字,2007年中国创投市场案例数量为421个,同比2006年增长15.2%;投资金额为36.34亿美元,同比2006年增长66.7%;平均单笔投资金额达到895万美元。

  而今年前5个月,国内共有181家企业获得投资,已披露及涉及金额554.77亿元人民币。而今年前5个月募集的新基金中有15支是人民币背景,已披露涉及金额146.1亿元人民币,占募集金额总数的18.94%,其中以天津滨海新区注册的规模为50亿元人民币的中国首个华侨投资基金为首。“外资基金仍然实力雄厚,但人民币基金正在快速崛起”,于公说。

  包括IDG创业投资基金创始合伙人熊晓鸽、软银赛富创始合伙人阎炎、启明创投创始合伙人邝子平和盛大首席投资官朱海发在内的众多创投业精英人士都表达了自己对人民币基金前景非常看好的观点,但对于国内目前出现的一些一窝蜂做PE的现象也表达了自己的担忧。

  “中国是创业者的天堂,但是做投资一定要有清醒的头脑。在美国,很多风险投资和股权投资基金在1999年前取得了巨大的回报。可是后来美国出现了"9?11"事件和互联网泡沫,这些基金一下子就不好了。所以,做创投千万不要头脑发热,投资是一个很专业的事情,一定要把内功练好”,IDG创业投资基金创始合伙人熊晓鸽说。
(责任编辑:黄珂)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