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农林板块:牛气再起

主持人罗峰

   投资要点

   参与讨论的分析师认为,此轮大调整,在几次阶段性反弹中,农林牧渔板块作为题材股的急先锋,几乎每次都有活跃的表现,股性相对活跃,已经成为短线资金偏爱的板块。该板块近日走势强于大盘,主要还是缘于技术原因。
分析师还认为,种子、水产饲料等子行业以及拥有稀缺农业资源的个股可予关注

   已成惯性热点

   主持人:农林板块连续上涨,周三领涨大盘,您如何看待?

   江南证券 邱 晨:农林牧渔板块近日走势强于大盘,主要还是缘于技术原因。该板块自上证指数从6124点调整以来,一直是机构及游资且战且退、时有抵抗和运作的板块,在大盘快速、激烈的调整过程中,机构及大户遗留了很多未出尽筹码,有较强的利益关系。如果说,在去年四季度及今年前4个月的CPI走高过程中,农产品涨价是重要的推手,市场炒作是“师出有名”的话。那么在目前,在以工业品出厂价格成为影响CPI反弹最大的压力时,农业板块的炒作更多表现为概念的发挥、题材的炒作(其平均市盈率约为60倍,是两市分类板块中偏高的)。

   另一方面,我们也应看到:由于此轮大调整,在几次阶段性反弹中,农林牧渔板块作为题材股的急先锋,几乎每次都有活跃的表现,股性相对活跃,已经成为短线资金偏爱的板块,所以此次再度活跃。

   财通证券 李 纲:近期农林板块中反弹力度较大的还是农业类个股,实际上早在4月下旬下调印花税那波行情中,农业板块走势就明显要强于市场。在目前的弱势格局中,游资性质的市场资金寻求更多的是热点炒作机会,而近期农产品的期货价格强劲上涨,给当前超跌的农林板块打了一针强心剂。

   农产品的需求增长来自于两个方面,一是食物消费的增长,二是工业化需求的增长,2008年两方面前景依然看涨,这使得该板块后市仍有较大的想象空间。本轮行情调整以来,以登海种业北大荒敦煌种业等为代表的农业股,也成为了市场资金的重点关注对象。短期受股指大跌影响,农业股一度补跌,但在超跌反弹中,就很容易成为弱市中的强势品种。

   关注低估品种

   主持人:您对该板块后市如何看待?

   江南证券 邱 晨:从基本面看,农产品价格上涨并不等同于农业股业绩有暴增机会,因为对绝大部分农产品加工企业而言,反而意味着成本上升,由于下游企业集中度趋高,故从上游到下游,各环节往下游的成本转嫁能力都不强,终端的大众消费品因为CPI调控的缘故也不能随意涨价。

   该板块中子行业分类繁多,目前股价水平相对于大盘而言,估值差异很大。对于那些炒作痕迹明显、估值水平偏高的股票,可趁此次反弹酌情减仓,或者仅以短炒的眼光视之。相反,那些随大盘调整充分,被错杀或低估的个别品种,则可顺大势逢低介入。

   财通证券 李 纲:本轮行情调整以来,以登海种业等为代表的龙头股,依然在高位强势震荡,其下跌幅度远低于同期大盘指数的下跌幅度,可见其仍然是机构资金的重点关注对象。就后市而言,虽然农业发展受到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农业板块是涨价趋势的受益者,但是其未来业绩增长能否支持目前股价仍存在不确定性因素。在操作上,基本面较好的农业股后市仍然存在一定波段行情。

   种子加工类公司宜加关注

   主持人:该板块有无值得关注的个股?

   江南证券 邱 晨:从子行业看,受消费升级拉动的海产品养殖、受益于国际番茄酱需求上升的番茄酱加工以及种子加工、水产饲料等值得长期关注。

   新中基(000972):公司番茄制品年生产能力居国内第一、全球第二,由于番茄酱出口价格的上涨,该公司一季度业绩增长33%。7、8月份为番茄集中收购季节,值得关注。

   天邦股份(002124):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膨化水产饲料企业之一,经过了2007年的外部收购、内部整合,公司产业链一体化雏形已初步形成,已预告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0-60%。6-10月为公司销售旺季,可作顺势关注。

   财通证券 李 纲:国家政策鼓励粮食生产、扶植农业发展,生产投入扩大,拉动生产资料上游行业景气上升并得到维持,种子产业因此受益,对于龙头个股登海种业(002041)、隆平高科(000998)等后市可给予关注。另外,对于拥有稀缺农业资源者,如拥有粮食生产土地资源的北大荒(600598)、拥有千年葡萄种植历史的河西走廊基地的莫高股份(600543),后市也可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