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民生杂谈

盛大林:怀揣绿卡还怎么扮演民族英雄

  日前,有媒体曝光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宗庆后从1999年至今持有美国绿卡9年之久,而此间的2002年和2007年,宗庆后先后当选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和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对于持有外国绿卡是否可以担任我国人大代表的疑问,有关专家认为,虽然合法,但不合适。

(《中国青年报》6月24日)

  宗庆后竟然持有美国的“绿卡”?不知道那些一直以来坚定不移拥护宗老板的人们作何感想,反正我的眼镜跌到了地上,而且宗庆后的“民族英雄”形象也摔得粉碎!

  持有美国的“绿卡”,就意味着宗庆后可以随时免签进入美国境内并在美国长久居住,而且还可以申请加入美国国籍。在台湾“大选”中,马英九就因为曾经持有美国的“绿卡”,被竞争对手揪住不放,虽然他的“绿卡”被证明早已失效,但也对选情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持有美国的“绿卡”,本身无可非议,因为选择在哪里定居,乃至选择做哪个国家的公民,都是个人的自由和权利。但如果一边怀揣着“绿卡”,一边标榜着“爱国”,那就牛头不对马嘴了。而宗庆后就是这样做的??在与达能的纠纷中,宗庆后明知法律上无话可说,就一直高举民族主义的大旗。他一再声称,自己之所以出尔反尔与达能斗争,主要是为了维护中国的“民族产业”和“民族利益”,而很多人也把宗庆后视为中国的“民族英雄”。

  宗庆后让人大跌眼镜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两三个月前,他涉嫌偷税3亿元的新闻,就曾震惊全国。

  “娃哈哈”虽然归入了达能,但达能只要还在中国办厂,它的企业和个人都还会向中国纳税。而宗庆后呢?他不仅不想给直接代表“中华民族”的中国政府交税,而且怀揣“绿卡”时刻准备跑到美国去(虽然被曝偷税后,宗庆后补缴了两亿元的税款,但那显然是被逼出来的)。可见,中国的民族和个人,不能从宗庆后那里得到任何好处??所谓“民族利益”,还从何谈起呢?

  通过令人眼花缭乱的操作,原属国有的“娃哈哈”早就变成宗庆后自家的企业了。还跟不跟达能斗下去,怎么个斗法儿,都是你宗庆后自己的事儿。但“身在曹营心在汉”的宗总千万别再谈什么“民族利益”,更别扮演什么“民族英雄”了。因为你那样做显然是在骗取中国人民的“民族感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宗庆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