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焦瑾璞:应尽快出台民间金融条例

  本报讯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副所长焦瑾璞昨日在“第四届中国创投融资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目前中国创投面临着很多制度性障碍,迫切需要建立一种以包容性为基础的金融体系,即除了鼓励金融机构发展,还应该更多地允许以民营资本或个人资本为主的私有资本进入金融体系,来为一些有创业能力、想创业、需要创业的人提供金融服务。


  焦瑾璞认为,现在迫切需要出台民间金融条例,将民间金融和个人放贷纳入规范化程序,使民间金融阳光化。他认为,民间金融广泛存在,是对正规金融不足的一种补充,因此,要从制度和法律上尽快加以完善。

  他还指出,金融监管部门应该适应经济发展的需要,努力塑造一种包容性的金融体系,除了鼓励正规金融机构发展,还应该允许各种各样的民间金融公司,包括小额贷款公司,一些从事个别金融活动的互助会和创投在内的其他金融机构进入金融体系。“金融体系存在的缺陷是过分强调正规金融的作用,而没有把非正规金融作为金融活动的一部分,这就经常出现民间融资困难,因此,有必要完善金融的结构和功能。”他说。(张达)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焦瑾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