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山东证监局严防辖区公司占款行为

  证券时报记者卢青

  本报讯昨日,山东证监局召开辖区防止大股东及关联方占用上市公司资金行为专题会议,辖区82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财务负责人、董秘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山东证监局局长尹奉廷指出,当前上市公司资金占用问题仍然存在,个别公司的董事、监事和高管人员法制意识淡薄,对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等违法犯罪行为的严重性认识不足,存在侥幸心理;部分董事、监事及高管人员勤勉尽责意识不强;上市公司与大股东分开不彻底还比较普遍;资金占用的方式多样,隐蔽性增强;审计机构在对大股东资金占用审计上存在不尽责的问题等。


  会议对辖区防止大股东及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工作做了部署:一是建立健全快速反应机制,及时发现资金占用问题;二是采取严厉措施,严格追究违法违规单位和个人的责任;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坚决遏制“前清后欠”问题发生;四是规范中介机构执业行为,充分发挥审计机构的协助监管效能;五是开展防止大股东及关联方占用上市公司资金行为专项活动。

  据悉,专项活动分为学习教育、自查自纠、检查三个阶段,11月底前山东证监局将对重点上市公司与大股东及其关联方资金往来的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发现问题将严肃处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