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微软与雅虎已重启谈判 新报价低于每股33美元

  据美国一些媒体报道,微软公司和雅虎公司已经重新回到谈判桌旁,微软依然希望全盘收购雅虎,而非像它一度所称的只对收购雅虎的搜索引擎业务感兴趣。

  名为TechCrunch的一家美国科技博客网站6月24日报道说,微软与雅虎重开谈判一事得到两家公司多位消息人士的证实。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还透露,微软在谈判中提出,收购价格必须低于上次的出价,即必须少于每股33美元。不过,报道没有透露微软的最新出价究竟是多少。

  迄今,微软和雅虎均没有对上述报道表态。但微软和雅虎重开谈判的消息传出后,雅虎股价24日上升约5%。为打破谷歌公司在网络搜索和网络广告领域一家独大的局面,微软曾提出以每股31美元、总价446亿美元收购雅虎,后来又提出将收购价格提高至每股33美元、总价为475亿美元,但均遭到雅虎拒绝。

  分析人士指出,陷于困境的雅虎有可能接受微软的最新出价,理由有两个:一、微软放弃收购雅虎的消息已导致雅虎股票价格下跌,人才流失严重;二、美国亿万富翁、雅虎大股东之一的伊坎正在发动一场代理权争夺战,以改选雅虎董事会。所谓代理权争夺,是指通过争夺股东的委托表决权以获得股东大会的控制权,最终达到更换董事会等目的。 (高原)

  

(责任编辑:孙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