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企业家二成七认为银行贷款偏严

  央行二季度企业家问卷调查发现企业家二成七认为银行贷款偏严

  证券时报记者贾壮

  本报讯中国人民银行进行的2季度企业家问卷调查结果表明,宏观经济热度指数连续两个季度下降,从2007年第4季度的历史峰值18.4%降至本季的12.3%,累计降幅达6.1个百分点。
企业家判断宏观经济“偏热”的占比在上季度已降2.3个百分点的基础上,本季度再降1.6个百分点至17.8%。这表明,宏观调控效应逐渐显现。

  调查显示,第2季度银行贷款掌握指数连续5个季度回落,从2007年1季度的历史峰值-18.9%,到本季度的-26.0%,累计回落了7.1个百分点,是200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27.0%的企业家认为银行贷款掌握“偏严”,此比例为近三年来的高点。企业判断借款利率水平“偏高”的占比达36%,为1997年以来最高。

  2季度能源、电力和原材料供应指数较上季度微幅回升,达16.1%、24.9%和10.1%,分别提高4.9、8.3和16个百分点。但从时序数据来看,能源、电力、原材料供应指数比上年同期仍低8.2、5.1和6.5个百分点,处于近两年来的较低水平。第2季度有44.5%的企业家判断生产资料价格上涨,分别较上季度和上年同期提高2.6和13.5个百分点,是1997年以来的最高值,48.2%的企业家认为原材料购进价格上涨,22.3%的企业家认为销售价格上涨,均呈逐季攀升趋势。

  第2季度市场指数为23.2%,比上年同期的历史峰值(24.6%)低1.4个百分点,为历史同期第二高位。从国内市场看,本季判断国内订单“饱满”和“一般”的企业为92.7%,仅有7.3%的企业认为“不足”;国内订单指数达12.8%,仅低于历史同期最高值0.1个百分点。从国外市场看,出口订单指数连降三个季度后,本季虽比上季度反弹了2.4个百分点,但明显低于2006和2007年同期水平。

  本季度企业盈利指数为10.9%,虽比上季度提高0.7个百分点,但低于2006和2007年同期6.6和1个百分点。从企业规模看,小型企业盈利指数2007年以来首次进入不景气区间达-0.2%,分别比上季度和上年同期下降0.6和2.9个百分点。问卷调查显示,本季企业支付能力指数为23.4%,连续三个季度回落,累计回落达2.7个百分点;资金周转指数为17.7%,分别比上季度和上年同期回落0.5和2.2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