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中投证券:北纬通信 移动增值 电信重组合作

  北纬通信(002148)

  公司为3G到来做好了准备

  电信重组给电信产业链上的企业新的发展机会,增值服务的成功决定了3G等新技术是否能给电信运营商带来收益,显得尤为重要。公司业务主要通过和移动运营商合作,以短信、彩信、彩铃、WAP等形式提供信息和娱乐服务,覆盖区域达到20个省市,上市为公司实力扩张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公司收入主要来自移动增值业务,通过与运营商分成方式(8.5:1.5)获得运营主体包括本部(移动)、北纬点易(168服务)、九天盛信(联通),其中手机公众信息点播业务处于领先地位,彩铃业务发展迅速,从去年底100万/月发展到400-500万/月,预计年底可达到1000万/月,技术上已做好从彩铃(音乐)到视铃(视频)的储备,募投项目进展顺利,手机流媒体业务及后台数据服务为公司未来发展重点。

  手机流媒体技术层面区别不大,主要看市场覆盖情况,目前实力较强的为公司和广州富年科技。后台数据服务是公司长期稳定发展的基础,目前主要有日常数据信息,位置服务及彩信地图等多样化的产品目前发展顺利,预计未来将占收入50%左右。

  公司目前收入90%来自于中国移动的合作,电信重组后,公司合作运营商由一家增为三家,市场有所放大,客户发展战略主要从电信运营商和主流电信设备提供商入手,目前有一定进展。

  我们认为公司未来三年收入增长率为25%,45%,50%,预测2008年-2010年的EPS分别为0.65元、0.87元、1.25元,净利复合增长率超过30%,给予2009年20倍-25倍PE,其合理价值在17.40元-21.75元,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风险提示:公司收入规模较小,较依赖中国移动,设备网络需要升级优化。

  (中投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