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越南金融危机 > 各方点评越南金融危机

曹远征:越南金融危机或被夸大

  昨日,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在参加某讲坛时,详解了当前越南危机成因及解决办法。他认为,越南金融危机表象与11年前亚洲金融危机很相似,但实际并不一样,越南危机并没有人们想象中那么严重,很可能不具有蔓延性。

  “越南问题从表象上来看,跟11年前的亚洲金融危机很相似,尤其跟泰国的情况很像,但是如果仔细分析的话可以发现是不一样的。“为了发展经济,越南政府一直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这样极易形成通胀的基础。他说,本次越南金融危机源于通货膨胀,而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越南CPI持续上升,跟油价上涨高度吻合。由于物价飞涨,通货膨胀预期加大,引起老百姓的恐慌,出现了抢购美元、人民币、黄金等硬通货的现象,导致在结价、支付各方面都出现问题。

  “越南这场危机并没有人们想象中那么严重,而且它可能不具有蔓延性。”曹远征说,越南金融危机跟亚洲金融危机相比的不同之处在于,它不是由外部冲击造成的,而是由内部原因造成的,是由高通胀引起的货币信心的崩溃,是本币对本币信心的一个动摇。

  他说,由于通货膨胀急速上升,很多人担心越南盾是不是还有价值,这使很多外商投资企业也觉得有问题了,开始恐慌,引起国际资本的外逃,由此就产生了所谓的金融危机的恐慌。但实际上核心问题还是通货膨胀。曹远征说,如果越南政府能控制住通货膨胀,采取偏紧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稳定老百姓的预期,这件事只会是本国的事,不会引起全球性的金融动荡。

(责任编辑:孙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远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