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遏制通胀 印度再调利率

  综合外电报道,印度央行于6月24日晚上调回购利率 (即关键短期贷款利率),0.5个百分点,升至8.5%。此外,为了减少金融体系内的贷款数量,印度央行还于当天将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上调了0.5个百分点,增至8.75%。

此次上调将分两步实施,分别在7月5日及7月29日上调0.25个百分点。

  由于印度的物价已经创出13年来新高,因此印度政府将遏制通货膨胀作为了当前宏观经济调控的首要任务。此前,印度政府已于6月11日将回购利率上调了0.25个百分点。

  印度在2007年4月1日至2008年3月31日的财政年度里,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达到了9%。据《印度时报》报道,印度计划委员会副主席阿卢瓦利亚24日表示,虽然印度的通货膨胀率达到两位数,但是他相信在这个财政年度中期,印度经济仍然会保持9%的增长速度。

  对此,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研究所研究员刘小雪表示,印度在2008财年中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可能性较小。由于在印度经济的拉动因素中,投资所占比重越来越大,因此政府从紧的货币政策,会对投资产生很大影响。而一系列加息及提高准备金率的措施,将会在今年下半年逐渐发挥作用。真正的投资萎缩可能到那个时候才会明显表现出来。

  刘小雪认为,在2008财年,印度的GDP增幅很可能位于7%至8%之间。今年年初,亚行预测印度经济增长速度为8个百分点,但是随着通货膨胀出现后,印度政府采取一系列调控措施,亚行很可能会调低这一数值。

  但许多经济学家认为,这个拥有11亿人口的国家需要将10%的GDP增幅保持10年时间,才能充分利用其经济潜力,并让其数亿贫困人口分享到发展带来的好处。

(责任编辑:孙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小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