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德意志银行出售海尔电器赚2亿港元

  德意志银行转让海尔电器(01169,HK)20.1%股权一事有了结果。海尔电器日前公告称,母公司旗下A股上市公司青岛海尔(600690,SH)已与德意志银行达成股份转让协议,以7.75亿港元的作价接手德意志银行所持的海尔电器股份。
据悉,德意志银行此次出售给青岛海尔的股份达到3.93亿股,交易完成后,海尔集团的总持股量将由54.58%增至74.68%。海尔集团目前持有青岛海尔43.54%的权益。早在上月,海尔电器已披露青岛海尔有意购入德意志银行所持股份。

  2005年11月持有海尔电器23.98%权益的中建电讯(00138,HK)与德意志银行订立买卖协议,将其持有的海尔电器股权以每股0.142港元悉数转让39.27亿股(后来海尔电器将10股合并为1股)股份予德意志银行,涉及资金5.58亿港元。就是这么一买一卖,德意志银行在不到3年的时间内赚走2.17亿港元。

  青岛海尔的收购价格相当于每股1.975港元,较海尔电器周二收盘价1.5港元溢价逾三成。在此消息的刺激下,海尔电器昨日大涨6.67%,收报1.6港元。分析人士指出,海尔电器母公司高溢价买回德意志银行所持股份,表明母公司看好海尔电器的发展前景,而更为重要的是此举还带给投资人注资憧憬。

  2006年4月,海尔电器向母公司以2.36亿和1.75亿港元的代价出售飞马电子和飞马青岛的全部权益,进而将亏损的手机业务资产剥离给海尔集团。4个月之后,海尔电器又以9亿港元收购母公司滚桶式洗衣机及热水器业务。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