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市场传闻_证券频道

传今日游资重点关注个股

    新赛股份(600540):公司是国内以棉花为主导产业的少数几家上市公司之一,所在地有着独特的土壤、气候、水以及光热资源,极其适宜棉花作物的生长,公司棉花年均播种24万亩左右,皮棉总产3万吨左右,生产销售优质棉种7000吨左右,机械化程度达到85%以上,新技术推广面积占95%以上。

公司近三年来棉花平均单产均高于世界平均水平,公司棉花种植面积稳定在16万亩,皮棉总产稳定在3万吨左右。07年公司新收购的6家轧花厂将为公司新增皮棉总产3万吨左右的产能;公司于04年在油脂市场低谷时期进入油脂业,现已形成1300吨/日的油脂加工能力,年产食用油46000吨/年,生产规模及经济效益位居新疆油脂加工企业之首。07年7月4日至6日,韩国3M公司高层前往农五师就新赛股份5万吨生物柴油建设项目进行洽谈,双方在棉籽油、酸化油等为原料生产生物柴油及其他相关项目领域上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在能源日趋紧缺的今天,该项目有望使得公司面临较大发展机遇。

  绵世股份(000909):公司以4200万元收购中新绵世3500万元股权。该公司正与成都市郫县土地储备中心共同进行郫县犀浦镇龙梓万片区旧城改造土地一级开发项目,为片区的二级房地产开发提供必要的土地资源。该项目约2100亩土地。截至报告期末,郫县项目的各项工作进展较为顺利,项目拆迁与市政设施建设进展顺利,已拆迁370多户,部分市政设施建设进入招投标程序,报告期内尚未有地块上市拍卖。公司与北京新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投资中山大厦项目的合作开发协议顺利履行完毕,公司依据协议投入的投资款人民币5,000万元已全部收回,2007年应得合作收益人民币300万元也已全部结算完毕。公司持有成都天府新城房地产开发公司股权,天府新城的主要业务为在成都从事土地一级开发。成都市自实施向东、向南发展,建立东部城市副中心及南部城市副中心的城市总体规划后,天府新城项目将成为成都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这也将确保公司经营业绩更上一个新台阶。

  三精制药(600829):目前公司主要生产抗生素原料药及制剂等六大系列700多种产品,主导产品青霉素钠原粉和盖中盖、严迪等产销量居全国同行业前列。三精品牌是黑龙江省医药行业第一个我国驰名商标,属品牌消费类医药公司,是哈药集团最优质资产,拥有中药、西药、保健品三大类产品并入选首批创新型企业试点,主要品种包括:葡萄糖酸锌口服液以及萄糖酸钙口服液。极高的品牌价值使得公司发展前景更广阔。公司的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品牌和渠道。公司经过多年的苦心经营,已经建立了覆盖全国的OTC的营销网络。另外,公司通过不断的广告宣传以及社会公益活动,在全国范围内树立了非常有影响力的品牌。我们有理由相信三精制药凭借自身的竞争优势,在选好新的品种的前提下,业绩在08年之后又比较大的机会重现高速增长的态势。该股凭借其优良的基本面支持而得到机构资金广泛参与,在股指大幅震荡的背景下体现出较强的抗跌性,一旦股指持续回暖,该股有望延续升势,可适当关注。

  双鹤药业(600062):当前我国经济增长呈现高位稳定态势,为医药行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随着国家医疗体制改革等医药宏观环境的变化,我国医药行业将在改革中历练,逐步实现恢复性增长,第三终端市场拓展以及国内企业新一轮的重组加速了行业资源的整合和集中,成为促进我国医药经济进一步发展的动力,而国家继续加大整顿规范药品市场秩序的力度,给重视药品质量、品牌优势明显的制药企业带来良好的机遇。公司是北京医药领域龙头企业,品牌知名度高,此外,拥有全国最大规模的输液生产基地。

  昆明机床(600806):目前公司理顺了管理机制,明确了以发展大型落地式铣镗床为主业的战略目标。通过加强技术改造和内部挖潜降耗,以及对德国希斯技术平台的引进消化自主创新,公司机床主业步入高速发展期,非机床业务整合也已逐步展开。作为国内最早生产卧式铣镗床的企业,公司产品系列全、性能优。当前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船舶、航空航天、工程机械和汽车等子行业,下游子行业众多且均处于景气周期,对大、重型机床的需求旺盛。目前,公司订单充足,未来发展潜力巨大。走势上看,该股伴随大盘经受长达数月的持续调整,目前超跌严重,周三该股放量上攻,成交量显著放大,其中短线趋势值得重点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