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大学生求职只求包吃包住日薪五元

  “我只希望在包吃住的基础上日薪能有5到10元就足够。”24日上午,一位自称是武汉大学生的网友在汉网论坛发帖,引起众多网友关注。

  “我是武汉的一位大学生,想在武汉找一份工作感觉太难,尤其是经历一些灰暗的过程后,内心一时惶恐不安。
”这位网友声称自己在校期间表现良好,能说会写,多次获得学校奖励。有过实习经历,具备一定的能力。“本人不求寻到什么工作,只希望按照您的要求涂满自己这张白纸。前提是您提供的是法律允许的事情,对于您的介绍我都会好好考虑的。”

  最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该学生声称“对待遇没有太多的追求,只希望在包吃住的基础上日薪能有5到10元就足够。”

  网友Mayb认为“不是说你的薪水要求低,人家用人单位就要你了,人家不会在乎那几百几千元,更重要的是人家能够得到需要的人才。”而网友“兵哥哥”则认为没有人敢用他,因为武汉有最低工资标准。网友Magnumliquenta则认为这是一种炒作。“高山流水总是情”戏称其为“史上最牛大学生”。还有人认为“我自始至终都不相信这是一个大学生在找工作”。

  记者按照网上提供的电话联系到了这名网友,他说只想寻求一个工作机会,以后工资绝对不会只有日薪五元的,现在是一个跳板。“人有时候需要放弃,因为我得先养活自己。”

  对此,武汉科技大学市场营销专业的王老师认为,大学生应该正确对待自己,这样仅用五块钱来要求工作是不明智的,大学生应该正确定位自己认识自己,“工作毕竟还是有的,只要你好好拿出自己的本事。”= (来源: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