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陈晓痛陈三联重大隐患:三联商社已经烂到头了

  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4个月前,陈晓希望借三联商社展开他驾驭山东的计划,不过现在,这一雄心已经被“失望”取代。昨天,作为国美电器总裁,陈晓在北京痛陈三联集团存在重大隐患,“上市公司完全是个空壳公司”,“今天的三联商社已经烂到头了”。

陈晓表示,此事已经引起了监管部门的关注,而在“问题纠正”之前,国美将不会向上市公司“输血”。

  此前,国美已经递交文件,将原本针对6月27日股东大会提名的董事、监事撤回。然而,对于急于理清三联商社脉络的国美而言,与三联集团的对峙可能才刚刚开始。

  “我们对三联商社进行了调查,发现了很多问题。”陈晓表示。首先,在重组过程中,三联集团把不完整的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使上市公司无法独立经营。“比如,把品牌使用权给了上市公司,但又不承诺独家使用。同时,三联集团控制了采购权、配送及售后业务”。

  更为严重的是,在三联商社的9个直营门店中只有1个是自有门店,有4个门店为母集团租赁给上市公司使用,另外4个门店中的2个由于经营不善将在6月底停止营业。“而且从国美成为第一大股东后,三联商社管理层改变了员工合同,提高薪资额度,加大费用额度,使得经营每况愈下”。

  陈晓认为,在经营上市公司中,原大股东为了获取更大利益空间,占用上市公司资金,上市公司为集团违规担保等已经造成了严重的治理结构、内审机制缺陷,伤害了股东利益。

  2月14日,国美曲线拍得三联商社10.67%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然而,此后凶险的股权之争却让国美始料不及,并导致国美账面亏损2.4亿元。陈晓称,国美曾邀请三联集团进行沟通,却始终没得到理想回应。他表示,目前国美已经不急于改组董事会。“我们贸然进入公司董事会会造成责任分隔不清的风险”。但是,国美将保留撤销三联商社27日股东大会决议的权利。

  昨天,三联集团相关人士表示,上市公司状况属公开信息,国美的表态“无理荒唐”,而三联商社股东大会将如期举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