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能源局、环保部等部委三定方案获批

  本报记者 滕晓萌

  6月2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部分国务院组成部门、直属机构和部委管理国家局的《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这是国务院本轮机构改革第一批确定的“三定”方案。

  6月25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这次“三定”工作将紧紧围绕转变政府职能这个核心,按照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政事分开、政府与市场中介组织分开的原则,取消、下放或移交了一些不该管的事项,加强了能源管理、环境保护以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关系国计民生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责。

  “能源、环保以及住房、就业这样的部门,之前已经明确,将从规格、职能甚至人事上进行加强。”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秘书长沈荣华说。

  国家能源局主要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能源行业规划、产业政策和标准,发展新能源,促进能源节约等。而环境保护部的职责描述是:拟订并组织实施环境保护规划、政策和标准,组织编制环境功能区划,监督管理环境污染防治,协调解决重大环境问题等。

  此次会议还提到,“三定”工作将按照一件事情由一个部门负责的原则,明确部门职能分工,理顺部门职责关系,解决一些长期存在的职责交叉问题。

  沈荣华表示,所谓“一件事情由一个部门负责”的原则,有两种情况,或者如环保、住房,明确实行大部制;或者在一些不得不出现职责交叉的领域,确定某一部门牵头,其他部门配合,这样“三定”落实之后,如果政府工作出现问题,就很容易找到问责对象。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荣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