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招商证券:计算机互联网产业进入价值投资时代

  中国互联网的普及率已经超过了10%的临界点,进入扩散爆炸增长期。根据CNNIC的统计,2007年中期,中国互联网的普及率越过了10%的门槛,2007年7月达到12%。根据行业的实际经验,当实际用户达到网络覆盖的10%以上时,业务将不仅出现明显的盈利,同时未来利润的增长将呈现明显的扩散爆炸效应;

  中国人均GDP已经超过2000美元,人均收入超过1500美元,消费在精神领域的升级将导致居民在通讯领域开支的增长。
国际比较发现,在人均GDP由1000美元发展到3000美元水平时,居民交通通讯消费支出占居民消费的比重都出现上升;

  宽带ISP业务已经成为中国固网电信运营的最优资产:基于宽带互联网的接入业务不仅表现为收入的高速增长,同时最为重要的是用户ARPU值在同步的增长,这是在其他电信业务中难于实现的,数据业务已经在事实上成为固网电信运营的最优资产。

  中国互联网应用服务业处于良好的发展时期,海外中国概念网络股的估值水平大大高于国内,这与当前市场疑虑的A-H差价问题成为鲜明的对比。我们已经在前期报告多次说明了我国互联网应用服务业必将在2008年兴起,未来具有良好的成长速度,因此,在海外市场,给予了具有中国概念的网络股较高的估值水平。

  中国互联网应用服务业的发展现状明显与中国本土具有行业代表性公司估值相矛盾。在鹏博士公司年报中已经提到2008年相对2007利润增长100%以上,按照我们的预测,扣除可能的股权激励费用,公司2008、2009的EPS为0.60、0.98元,按目前股价,公司09PE只有14倍;投资价值相当明显,可以说,中国互联网产业已经到了价值投资时代。

  投资策略:维持对于行业“推荐”的投资评级,维持行业重点公司鹏博士的强烈推荐-A的投资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