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银监会:外资参股中资银行比例限制不变

  实习生王丽娟6月25日北京报道 《银行控股股东监管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发布以来,争议最多的是关于外资参股中资银行的比例问题,以及境外金融机构取得中资银行控制权相关规定的条款。6月25日,中国银监会政策法规部主任、新闻发言人黄毅表示,正式发布的办法不涉及外资投资入股中资银行的比例限制问题。

  黄毅指出,此次《办法》仅对商业银行控股股东的权利和责任作出规范,不涉及任何银行业开放政策的调整。

  在有关银行业开放方面,银监会将继续坚持“以我为主、循序渐进、安全可控、竞争合作、互利共赢”的方针和指导原则? 深入研究银行业的新情况新问题,坚持实施审慎的风险监管,履行法定职责,积极、稳妥地推动相关工作,增强银行业综合实力、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促进银行业的安全和稳健运行,实现银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据了解,银监会制定商业银行控股股东监管办法是依据《银行业监督管理法》和《商业银行法》相关授权,在总结和论证我国商业银行股东监管的若干经验和教训的基础上,经过相关规章制定程序作出的决定。银监会制定办法的目的是规范银行控股股东对商业银行经营管理的权利和责任,控制关联交易风险和内部人交易风险,防止控股股东将被控股银行作为融资平台从事高风险业务,更好地保护商业银行和广大存款人的利益,维护银行体系的安全性和稳健性。

  

(责任编辑:孙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