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台经济部门倾向台企赴大陆投资设50%的单一上限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当局“经济部长”尹启铭25日表示,目前正积极研拟松绑台湾企业40%的赴大陆投资上限,倾向取消阶梯式级距规定,改采单一上限。

  过去受到台当局对厂商登陆的限制,不少岛内上市柜公司濒临资金使用上限,大陆资金环境紧俏,也不易从当地取得金融协助,想扩大经营规模不免绑手绑脚。

台湾的工商团体早已多次建议台当局早日松绑企业登陆限制。

  台当局“经济部长”尹启铭说,对于登陆投资上限的单一标准,目前台当局经济部门内部讨论取得的共识是,以全部拉高至50%可能性最高,也有可能定到60%。台经济部门官员表示,登陆投资上限没有规划放宽至70%的腹案,但会以例外规定给予台商弹性运用空间,例如台商并购大陆企业资金额度,不列入登陆投资上限。

  报道说,此举将使台湾企业不论净值大小,赴大陆投资使用资金的机会均等,其中大企业登陆投资的束缚将大幅松绑,投资能量增加,全球布局的弹性也将更大。

  

(责任编辑:孙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启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