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应对高粮价 欧盟官员建议“歪瓜劣枣”重上架

  为了缓解供应紧张,应对食品价格上涨,近日欧盟的农业官员呼吁,希望市场把那些卖相不好的蔬菜水果重新上架。

  上世纪80年代开始,欧盟大部分的蔬菜水果市场都执行许多套产品标准,对上架的果蔬不仅在质量上,甚至在外形上都有严格的要求。

弯曲的黄瓜,表皮粗糙的胡萝卜,还有长歪了的瓜类,都不被上架。对此,农业官员鲍尔女士非常不能理解,她认为,欧盟委员会实在没有必要去为黄瓜的形状操心,这些都应该是生产商和消费者自己决定的事情。蔬菜水果是用来吃的,不能因为长相不好就要烂在垃圾场中。为此,她还计划废除茄子,菠菜,洋葱等一些蔬菜的尺寸标准。在普通人中,鲍尔的提议得到了不少拥护。一些市场商贩深知,长相不好的蔬菜水果往往口味更好,另外一些消费者也提出,精致漂亮的水果蔬菜往往是经过特别处理的,长相不好的产品才可能会更健康。##同期 巴克利 居民 如果你要求每个苹果都一样大小 一样的颜色 这种情况可能存在 但通常这些水果都淡而无味 我是一个很谨慎的买主 这样的东西我是不会买的。

  但鲍尔的提议在一些欧盟国家中遇到很大的阻力,理由是取消这样的措施可能会让消费者在购买时产生疑惑。鲍尔坚持认为,在食品价格上涨的情况下,这样做至少能给低收入的消费者更多选择余地,也是减少浪费。

(责任编辑:孙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