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昆明机床:剥离副业 立足长远发展

  昆明机床(600806)在沈阳机床集团介入之后,逐步明确以发展大型落地式铣镗床为主业的战略目标。目前,该股的机床主业逐渐步入快速发展期,非机床业务的整合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之中,业绩有望持续增长,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剥离副业立足长远

  公司是国内生产大中型精密铣镗床的龙头企业。公司坚持专业化道路,坚持主攻产品附加值高的铣镗床及龙门铣床、加工中心等相关产品。公司的主要产品为落地式铣镗床和卧式铣镗床,07年上述两项业务共计占机床业务收入比重较高。其中,落地式铣镗床增速更为明显。

  公司制订了剥离副业,努力做大做强主业的战略。公司前期公告称,公司将通过云南省产权交易中心挂牌转让持有的西安交大思源智能电器有限公司78.02%的股权,挂牌价格854.69万元。这也成为公司继处置恒通智能机器之后的又一起非主业资产的剥离。此次挂牌854.69万元出售的思源智能电器公司78.02%的股权账面值为767.20万元,若出售成功,公司将获得投资收益约88万元。同时,公司今后将继续剥离盈利能力较差的资产,将业务重心放到机床研发和制造,以确保公司轻装前进,专注于主业的发展。业内人士指出,公司有望在08年将思源智能电器、交大昆机自动机器公司等盈利能力较差的非主业资产进行处理。而且,拟清算注销的交大昆机自动机器公司账面值已为负数,清算不会带来投资损失。这将对公司的长远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业绩增长势头不减

  07年,公司主要的落地式铣镗床和卧式加工中心依旧保持增长态势。通过改进生产工艺和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公司的生产效率得到明显改善,公司产品竞争力大大提高。07年,公司机床业务的收入和利润都较上年大幅增长。同时,公司07年实现净利润约2.43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57元,全年净利润比上年增长210.87%。同时,一季报显示,公司业绩的增长势头依旧不减。公司一季度实现净利润约6045.69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14元,一季度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115.82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持续调整,累计下跌幅度较大,短线调整比较充分,昨日随大盘大幅上攻,成交量也明显放大,强势特征比较明显。随着近日大盘的持续反弹,大盘转暖的迹象比较明显,该股后市有望随大盘转暖而继续酝酿上攻,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