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水泥行业:市场对水泥行业的负面因素

  目前水泥行业仍处在周期的景气阶段。2008年1-5月全国累计水泥产量为5.12亿吨,同比增长9.18%,水泥需求已从年初的灾害影响中恢复至正常水平;价格方面,1-5月全国主要地区的水泥价格同比上涨幅度在15-35元/吨之间,基本能够覆盖煤价上涨带来的成本上升。
根据中国建材信息网公布的2008年1-4月重点联系水泥企业的主要经济指标来看,重点企业在这期间实现收入350.8亿元,同比增长26.93%;实现利润总额17.5亿元,同比增长30.10%。水泥行业生产、销售方面的数据均表明行业仍处于周期的景气阶段。

  投资策略。我们预计在10月份以前,市场都会在09年宏观经济情况不明朗的情况下进行投资,我们建议客户的投资以阶段性投资和事件性投资为主。从水泥行业而言,在上一轮行业周期中,三大龙头的平均动态市盈率在23-25倍之间,因此下半年水泥行业可能的投资区域在相对08年20-26倍的动态市盈率。目前各水泥龙头基本在这一区域的底部,有的甚至低于这一底部,我们认为市场对水泥行业的负面因素反映过度。 (来源:中投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