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利率不变成定局 联储关注通胀甚于衰退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于格林尼治时间25日18时15分公布利率决定,市场普遍预期,该委员会将维持基准利率在2%的水平不变。分析人士称,美联储已经将通胀列为头号大敌,而经济衰退则位列其次。



  美联储官员措辞比较含糊

  据彭博社调查的102名经济学家预测,FOMC将作出维持利率在2%不变的决定。雷曼兄弟驻美国首席经济学家伊森?海利斯称:“FOMC的政策将更倾斜于控制已经高达4%的通胀率,对经济增速放缓则稍后考虑。但美联储官员的话语都比较含糊,他们不想发表任何明确的声明,而令自己在今后的利率决策中手脚被束缚住。”

  美联储暂不升息的另外一层考虑可能是需要维持稳定的借贷成本,以帮助投资银行恢复业务,并且进一步恢复美国经济增长。

  最新公布的数据也进一步巩固了市场对美联储将维持基准利率在2%水平不变的预期。美国6月份消费者信心跌至199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4月份大城市房价跌幅创历史纪录。

  位于纽约的商业研究机构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周二称,6月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从上个月的58.1点下降至50.4点,美国6月份消费者信心跌至199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该指数将1985年的水平设定为100点,作为基准,最近一次达到高点是2007年7月的111.9点。

  房价加速下跌令消费者的沮丧15.3%,跌幅创历史纪录。统计还显示,4月份美国10个大城市的房价下跌16.3%,为过去20多年来的最大跌幅。

  另据美国联邦住宅建造商监督局公布的数据,4月份美国全国房价同比跌幅为4.6%。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标准普尔公司和美国联邦住宅建造商监督局关于美国房价跌幅的统计数据存在较大差别的主要原因是,标准普尔公司的统计数据针对美国大城市,而大城市的房价在住房市场繁荣时期大幅攀升,但在住房市场泡沫破裂后跌幅也更大。

  消费者信心下滑的最新迹象和房价的暴跌表明,美国人继续消费的意愿正经受考验,经济免于衰退的可能性也有所下降。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约翰?朗斯基说,2008年最后一个季度可能会是一团糟。他提出了一系列可能持续到明年年初的增长风险:商品和服务价格的上涨、住房市场持续的危机以及联邦政府经济刺激措施的影响一旦消退,消费者开支可能出现减缓。他说,到那时我们或许会最终看到国内生产总值(GDP)接连几个季度出现下滑,而这通常就标志着衰退的到来。

  欧央行:避免出现第二轮通胀

  同时,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韦尔林克周三表示,欧洲央行处于高度警惕状态之中,并下定决心不允许食品及能源价格的上涨引发其他商品和服务的第二轮通胀效应。

  韦尔林克表示,预计欧元区消费者物价通胀在2009年年底或2010年年初时回落至欧洲央行的略低于2%的目标上限水平。

  通常情况下,经济增长放缓会打压物价上涨空间。“但目前,通胀受到了一项极其庞大的外部因素的推动,即原油价格。”而且,正因为这些外部因素,导致通胀“现在并未消退”。

  欧洲央行自去年6月来将基准利率维持不变。然而,欧元区5月份通胀年率攀升至3.7%,4月为3.3%。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可能在7月3日的会议上升息。此后,有关此消息的信号源源不断从欧洲央行官员中发出。斯马吉早些时候表示,欧洲央行降息25个基点则会将通胀拉低至理想水平。韦尔林克表示,推测欧洲央行未来利率政策“尚为时过早”。

  韦尔林克亦指出,始于2007年年中的金融市场危机尚未结束,同美国次级抵押贷款相关的银行资产减记也未结束。

  韦尔林克表示,美国经济最好的结果是出现停滞状况,且可能已陷入了衰退。他补充称,早些时候希望其他国家未受美国经济形势的冲击,但事实并不这样。“其他国家情况同美国一样,欧洲及亚洲也未免其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