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国内多家航空公司申请提高燃油附加费

  本报讯 (记者/景小华)“我们已经申请了提高燃油附加费。”南航股份公司总经理刘绍勇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记者获悉,包括南航、东航、春秋航空在内的国内多家航空公司已申请燃油附加费提价。

  大量国际航线亏损

  “近期全球航空业面临艰难的市场形势,全球经济增长乏力,航油价格不断上涨,大陆股市连续下跌,大量国际航线亏损。

”刘绍勇说,国内一些航空公司已经把飞国际航班的航班转到大陆内地航线,使内地部分航线竞争加剧。

  刘绍勇证实南航已经向国家有关部门申请提高燃油附加费。据悉,包括东航、春秋在内的国内多家航空公司已申请燃油附加费提价。据了解,目前国内航线按照每人60元(800公里以下)、100元(800公里以上)不等来征收燃油附加费。

  “燃油价格每吨上升1美元,将导致公司本年度运营成本上升0.22亿元。”南航股份公司在近期公布的去年年度报告中称。国航股份也表示其航空油料成本由2006年的148.71亿元增加至2007年的162.71亿元,增幅为9.42%,占主营营业成本的40.76%。南航和国航均称,为了应对高油价,将加强成本控制,推进航油套期保值等措施。

  国内外航空公司纷纷上调燃油附加费

  此前,随着国际油价一再飙升,加拿大航空、德国汉莎、英国航空等多家外航近期都上调了燃油附加费。带动国内航空公司也开始上调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

  记者从国内最大的电子客票代理机构??游易航空旅行网获悉,6月起,海南航空公司和南方航空公司也随之上调国际长航线燃油附加费的征收标准。其中,海南航空公司上调欧美等远程航线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具体调整为:中国内地与欧洲、美洲、非洲及中东航线各点间每航段每位旅客燃油附加费收取标准由原来的600元人民币上调为800元人民币(不限销售地)。

  上周国内航油大幅提价,航空业界有关人士预计,国内航线近期也有可能会调高燃油附加费。

  

(责任编辑:孙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 刘绍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