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中山证券

皖能电力(000543)新能源电力 受益涨价

机构:中山证券
皖能电力(000543)新能源电力 受益涨价

国家发改委日前宣布,自7月1日起,将全国销售电价平均每千瓦时提高2.5分钱,这对于电力企业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受上调电价影响,近日电力股已成市场资金追逐焦点,大量电力个股走出连续涨停行情,此前的九龙电力华电能源到周四的国电南自三变科技等等,均是受益电价上涨的电力概念股。

2000年至今,美国终端销售电价涨幅为30%,中国终端销售电价涨幅不足10%。长远来看,国内电价将进入缓慢上升通道,电力股将有望不断迎来新的机遇!

皖能电力(000543)公司主营电力生产和销售,地处华东腹地,是安徽地区的电力龙头企业,并逐步发展成为华东地区最为重要的发电企业之一,极大的提高了公司在电力市场的竞争能力。随着国家“中部崛起”战略的实行,公司发展环境良好,而电价的上涨更有望为公司增添实质性收益。

更为震憾的是,皖能电力(000543)还积极进军生物新能源领域,据公司07年11月30日公告,鉴于安徽省秸杆等生物质能储量丰富,具备发展生物质能发电的优势条件。公司董事会决定拟斥巨资投资含山、舒城的生物质能发电项目,该项目符合国家鼓励发展的可再生能源政策和满足发电配额要求,将有望争取一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目前,在全球能源形势紧张、气候变暖严重威胁经济发展和人们生活健康的今天,世界各国都在寻求新的能源替代战略,而生物能源电力这种新能源电力无疑有望在将来求得可持续发展和在日后的发展中获取优势地位。

二级市场上,皖能电力(000543)该股前期经历一波大幅度下挫,短期股价已超跌非常明显,近日,该股股价明显呈现止跌回升迹象,圆弧底的形态配合“底部红三兵”的K线组合,显示出明显的上攻欲望,短期MACD指标的即将金叉将预示该股短期有望转为强势连续上涨行情。

中山证券

2008-06-26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