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双良股份:空冷器批量生产 电力行业发展里程碑

机构:大富投资
电力作为国民生产的要素之一,对国家建设以及居住生活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火力发电是其主要来源之一,而我国火力发电空冷凝汽器技术以前一直被国外公司垄断,双良公司(600481)积极响应国家“大型装备国产化”的号召,早在2002年,自筹资金,自主开发,成功研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空冷装置,并与今年5月首次实现全面国产化直接空冷凝汽器管束批量生产,标志直接空冷技术真正实现全面国产化,在我国电力行业发展史中具有里程碑般的意义。

公司2007年承接订单超过5亿元,根据公司正在跟踪和投标的项目保守预测2008年订单可望超过10亿元。同时空冷器产品因为其显著的“节水”特征受到政府政策鼓励,产业前景广阔。

公司是中国中央空调行业的领导企业之一,为亚太地区最大的中央空调生产基地,依靠其强大的技术优势,以及著名的“双良”品牌,牢固的占据着市场相当的份额。同时公司还将为2008年奥运会重点配套项目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提供大型制冷装备,使其具备了突出的奥运概念。

另外,公司主要产品苯乙烯作为主流建筑保温材料发泡聚苯乙烯的主原料,受新建建筑节能要求和既有建筑节能改造要求的双重刺激,市场需求将持续旺盛, 随着 2008 年扩建年产 21万吨技改项目投产,公司苯乙烯产能将达到 42 万吨/年,位列全国第三,规模优势将更加明显。

目前公司以机械制造和化工为主业,以节能减排为核心,在两大主业内重点发展具有高科技含量和广阔市场前景的节能减排产品,公司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在成功的探底启稳,走出底部红三兵,且成交量配合完好,有望持续反弹,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大富投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